疏肝解郁艾灸哪个部位图解 可以多接触腰部吗?

发表日期:2024-03-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艾灸养生中可以多去接触对方的腰部吗?可以将腰全部漏出来进行艾灸放松吗?答案是可以的,这样会很放松。现代年轻人常用郁闷、纠结来形容心情压抑、忧郁和各种不良的精神状态。抑郁多因七情所伤,导致肝气郁结。研究表明:刺激人体穴位可以疏肝解郁、养肝明目,还可以缓解肝区疼痛,起到更好的养肝、护肝效果。

  疏肝解郁艾灸哪个部位图解

  准备用具:

  艾条、打火机

  穴位定位:

  【内关】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在桡则屈腕肌腱同掌长肌腱之间。

  【太冲】位于足背侧,当第1跖骨间隙的后方凹陷处。

  艾灸方法:

  1、找到一侧内关穴,用艾条雀啄灸法灸10〜15分钟,对侧以同样方法操作。

  2、找到一侧太冲穴,用艾条雀啄灸法灸10〜15分钟,对侧以同样方法操作。

  食疗:

  红枣莲子玫瑰粥

  材料:红枣、莲子、黑芝麻、生麦芽、高粱、荞麦、玫瑰

  制作:1、将红枣、莲子、生麦芽、高粱、荞麦、玫瑰洗净,与黑芝麻一同放入锅中;

  2、将锅置于炉火上,加入适量清水,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煮至熟即可。

  功效:红枣、莲子、黑芝麻补虚益气、养血安神;生麦芽、高粱、荞麦健脾开胃;玫瑰理气解郁。此品益气养血、疏肝解郁,适合于平素郁郁寡欢、食欲欠佳、失眠多梦、心烦易怒者。

原文地址:疏肝解郁艾灸哪个部位图解 可以多接触腰部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aijiuyangsheng/171143560222846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艾灸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