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名菜 这些菜你吃过吗

发表日期:2016-06-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中国特色名菜有哪些?中国地大物博形成了八大菜系,每个菜系都有自己的特点和特色菜。那么中国有哪些比较有名的特色菜呢?不知道大家有木有吃过这些经典的名菜呢?

西施舌

在西施故里有一道有名的点心叫做“西施舌”,这道点心是当地著名的糕点师傅用吊浆技法制作而成。先用糯米粉制成水磨粉,然后再以糯米粉为包入枣泥、核桃肉、桂花、青梅等十几种果料拌成的馅心,放在舌形模具中压制成型,汤煮或油煎均可。

这道名为“西施舌”的点心,颜色好像明月,入口甘甜清爽。还有一道名菜被誉为“西施舌”,这是一道以海鲜贝类为原料制成的一种汤。相传唐玄宗东游崂山时,厨师给他做了这道汤菜,唐玄宗吃后连声叫绝。可见此菜美味非同凡响。这道汤菜,汤汁腻滑,品质爽滑,味道鲜美,有“天下第一鲜”之称。

在清代吴仪洛撰写的《本草从新》中记载:“补阴,益精,润脏腑,止烦渴。”清代,王世雄的《随息居饮食谱》中也称西施舌有“开胃,滋液养心,清热息风,凉肝明目”的功效。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来说,西施舌具有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少脂肪的营养特点。且西施舌本身肉质脆嫩,味道甘美,因此,西施舌也不得不说是一道美味又营养的好菜!

贵妃鸡


中国特色名菜 

这是上海名厨独创的一道川菜肴。它是用肥嫩的母鸡作为主料,用葡萄作调料,成菜后酒香浓郁美味醉人,有“贵妃鸡”之意。在西安还有一种“贵妃鸡”。它以鸡脯肉、葱末、料酒、蘑菇等为馅的饺子,形似饱满的麦穗,皮薄馅嫩,鲜美不腻。

贵妃鸡将鸡肉的鲜嫩与酒的醇香相融合,肉质细嫩,酒香扑鼻。这美味的一道菜品,更是营养丰富。它的鸡翅,有温中益气,强腰健胃等功效,且其还含有强健血管及皮肤的成胶原及弹性蛋白等,此外,其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此菜品极适合老人,儿童,感冒发热,内火旺盛的人吃,有很好的功效。

原文地址:中国特色名菜 这些菜你吃过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guoyinshiwenhua/146678307815364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