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营养食谱 助你生出聪明宝宝(3)

发表日期:2016-10-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3、要限制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

摄取太多咖啡因会影响胎儿的骨骼成长,有可能出现手指、脚趾畸形的情况,也会增加流产、早产、婴儿体重过轻的情况。最好避免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品。

4、不要多吃榨菜

榨菜属于过咸食物,其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其实人体对食盐的生理需要极低,成人每天7克以下,儿童每天4克以下即可。习惯吃过咸食物的人,不仅会引起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还会损伤动脉血管,影响脑组织的血液供应,使脑细胞长期缺血缺氧,导致智力迟钝,记忆力下降,榨菜类的腌制酸菜中还含有亚硝胺,可能导致胎儿畸变,所以孕妈咪不宜多吃此类食物,甚至与榨菜相似的咸菜、咸肉、豆瓣酱等也应少吃。

5、别吃腊肉

像腊肉、熏鱼、烧鸭、烧鹅这些食物中一般含有过氧脂,过氧脂质对人体有害,如果长期从饮食中摄入过氧化脂并在体内积聚,可使人体内某些代谢酶系统遭受损伤,促大脑早衰或痴呆。其实孕期妈妈没有必要吃腊肉,新鲜肉营养更丰富,并且烹饪方法多样,即使不会下厨的准妈妈也能轻松的做一道窝笋炒肉片。


怀孕营养食谱

6、避免高糖、高脂肪食物

吃太多高糖、高脂肪食物如汽水、糖、薯片,令孕妇过胖,从而增加妊娠性糖尿病、妊娠性高血压的情况,除增加日后患糖尿病和血压高的机会之外,分娩时也会有困难。

原文地址:怀孕营养食谱 助你生出聪明宝宝(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yunqi/14771775411790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