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拘奶怎么办 哺乳期拘奶是什么原因(2)

发表日期:2018-0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为了预防拘奶,可以饮用拘速通,它有很好地通乳、下乳、消炎作用,是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制的,国家批准的SC产品,能够畅通乳管,达到预防治疗拘奶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乳房胀痛剧烈伴有发热者,可能是得了乳腺炎,应该及时看医生。

哺乳期拘奶是什么原因

1、妈咪气血虚弱,化源不足。

乳汁乃为母亲的气血所化生,若产妇素体气血虚弱,复因分娩伤血耗气。


气血亏损或因脾胃虚弱,气血生化乏源,以致气血虚弱无以化乳,则产后乳汁较少,或是乳汁不稳定,汁水不能及时排出;

2妇肝失调达,乳汁瘀滞不行。

若产妇素性抑郁,或产后内分泌失调,七情不稳,肝郁气滞,气血不畅,而经脉涩滞,乳络不通,乳汁运行受阻,致乳汁不得出而乳汁涩少而淤积;


哺乳期拘奶怎么办

3、奶水太多。

奶水较多的宝妈,给宝宝喂完奶后还有比较多的奶水,积存在乳房内,经常这样就会引起肿胀疼痛,局部的皮肤温度较高,按压有痛感,慢慢的就会出现边界不清的硬块。

4、乳房发育不全或有乳腺疾病

5、饮食不当,过早吃发奶之物,或者吃寒凉性食物。

原文地址:哺乳期拘奶怎么办 哺乳期拘奶是什么原因(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chanhou/15184768132136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