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脱发 掉发别担心三招缓解

发表日期:2016-05-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产后脱发,产后脱发是产后的新妈妈们经常碰上的症状,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无疑是一件痛苦的事,那么,如何预防产后脱发呢?这就要从女性的日常生活做起了。产后脱发应该这么治疗。

一、产后掉发如何调整

1.睡好

晚上10-12点,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这时一定要进入深度睡眠才会让生长激素大量分泌,促进头发的生长。所以一定不要熬夜,最好保持10点前入睡,能防止掉发。

2.自然干

一些外界因素也会引起掉发,如染发、吹发,所以平时应尽量减少吹发、烫染的频率,吹头发最好吹到7成干,当然,如果能自然干最好。

产后脱发 掉发别担心三招缓解

3.吃好

产后的饮食对宝宝和妈妈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这时营养不足,就会落下很多后遗症,其中就包括掉发。所以哺乳期要补充好营养,多吃水果蔬菜,保证每天摄入适量的蛋白质,还要调整好心情,掉发就不会那么严重了。

二、产后脱发吃什么好

1、补充植物蛋白

除了因为缺铁会导致脱发以外,如果头发中缺少氮氨酸、胱氨酸等都会引起掉发。因此对于这类掉发的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不妨多吃一些含有蛋氨酸的食物,比如大豆、芝麻玉米等。

2、多吃蔬菜和水果

如果是长期过量食用糖类、脂肪类食物的女性,也会造成掉发。蔬菜和水果属于碱性食物,多吃这类食物能中和酸性毒素。

产后脱发 掉发别担心三招缓解
产后脱发 掉发别担心三招缓解

3、补碘

有些女性虽然说没有掉发的情况出现,但头发枯黄、干燥、没有光泽,可适量补碘。女性朋友不妨多吃些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除了能健美头发以外,同时还具有防止脱发的作用。

原文地址:产后脱发 掉发别担心三招缓解(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chanhou/14624894181426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