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需要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20-09-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孕早期是胚胎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危险时期,因为该阶段胚胎不稳,一旦出现意外很容易给胚胎造成伤害,甚至导致流产等严重后果。那么怀孕初期需要注意什么呢?

1、注意水分的补充

怀孕期间孕妇小便次数会逐渐增加,这属于正常情况,有利于身体健康。不过,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还有,怀孕五个月以后,肚子基本上已经突起,所以,千万注意不要让腹部被碰撞到或者受到挤压。

2、要注意休息

我们并不是反对孕妇工作,只是在工作期间也要注意休息,可以在工作期间适当的运动一下,多走动,做做伸展运动。如果久站以后可以抬抬腿,以便于减轻腿部和脚部的浮肿。

怀孕初期需要注意什么

3、远离辐射

平常建议孕妇尽量少用手机,避免近距离辐射,关于电脑,需要控制上网时间,还是可以偶尔的,注意开启的微波炉要离远些。

4、补充叶酸

女性在孕初期建议首先按量服用叶酸,每天0.4-0.8mg,如果孕前检查提示叶酸代谢为高度风险的孕妈妈,就需要每天服用叶酸0.8mg。孕早期服用叶酸,可以降低胎儿神经管发育异常的风险,如降低脑积水、脊柱裂等疾病的发生率,有效起到滋养胚胎神经发育并预防神经管发育畸形的作用。

5、禁止性生活

已经怀孕的妈妈们,在怀孕早期要尽量的做到不要同房,胎儿在早期很脆弱,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造成流产留下遗憾,怀孕早期可以采取暂时分床睡来节制一下生活。

怀孕初期需要注意什么

6、注意孕期用药

在怀孕的早期要注意用药,这段时期是胎儿各个器官发育的最重要的时期。准妈妈们如果生病了,不要盲目的去吃一些药物,否则影响胎儿的发育,很容易造成胎儿畸形,切记用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胎儿生长发育无碍的药物。

7、注意各种出血症状

孕初期是最容易出现流产或出血的时间段,确定怀孕后,如果一直有出血现象,就需要去妇产科检查,以确定不是流产或先兆性流产或其他问题。有问题就要必须就诊。注意补充营养、多休息、避免体力活动,注意养胎。

原文地址:怀孕初期需要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005240422690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产后关节疼痛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