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大便胎儿会缺氧吗

发表日期:2020-06-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大多会有在大便时出现便秘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激素变化的原因,再加上很多女性怀孕之后也没有做好补水工作引起的。那么你觉得用力大便胎儿会缺氧吗?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准妈妈们认为便秘时用力排便会导致腹压增加,从而导致胎儿缺氧。实际上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因为胎儿缺氧跟母体血液含氧量不足和胎儿脐带、胎盘有问题等有关系,跟腹压无关。但孕妇腹压升高可能导致子宫收缩,引起流产或早产等情况。因此,准妈妈们担心的用力大便胎儿会缺氧的问题是不存在的。

用力大便胎儿会缺氧吗

但需要提醒的是,一般在孕期经常要用力大便时,可能是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如果长期便秘的话,首先对孕妇是有影响的,因为便秘时大便通常都很干燥,这容易使肠黏膜受到损伤,发生便血。同时也增加了肛门括约肌的压力,从而引发或加重原有的痔疮。并且便秘会导致体内毒素增加,这会使得皮肤变差,严重时一部分毒素还可能重新回收到血液里,影响孕妇身体健康。

用力大便胎儿会缺氧吗

因此,当孕妇出现便秘的情况,一定要注意通过这些方法改善,比如:一、多吃蔬果杂粮。由于很多孕妇往往因为吃得太过精细,而导致自己排便困难,因此我们就要多吃一些纤维素多的蔬菜、水果和粗杂粮,比如说芹菜,绿叶蔬菜、杂豆、糙米等。定时进食,切勿暴饮暴食。二、多饮水。每天注意饮水,但是大家也要掌握喝水的技巧,否则即使喝了水,也不一定有什么效果,我们需要在每天固定的时间里面喝水,要大口大口的喝,但并不是说要求大家暴饮,使水尽快到达结肠,而不是很快被肠道吸收到血液。这样就可以让粪便变得松软。三、还要多吃一些水分多的食物,促进肠蠕动的食物,富含纤维的食物,残渣多的食物、油脂多的食物。

原文地址:用力大便胎儿会缺氧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9175800422684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产后皮肤松弛怎么恢复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