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妊娠纹

发表日期:2020-06-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怀孕生孩子是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的,怀孕后很大一部分都逃脱不掉长妊娠纹的命运。虽然对生理健康没有基本影响,但多少还是会给心理带来一定影响的。那么什么是妊娠纹呢?

妊娠纹是一种呈现为索纹状疤痕形的皮肤伤害,一般第一个阶段呈紫红色,微微凸起,第二个阶段呈浅白色,厚点凹陷。

妊娠纹属于膨胀纹的一种,大约90%左右的妈妈在妊娠后都会出现这种现象,但怀孕并不是妊娠纹出现的唯一方式,如果女性在某段时间体重快速增长,也有可能被它盯上。

什么是妊娠纹

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在孕妈的肚皮上看到妊娠纹,但实际上,在一些其他的部位也可能出现。根据个人体质的不同,一般孕妈腹部,腰部的妊娠纹最明显,但是有些孕妈也会在大腿和臀部,甚至胳膊、胸部出现这种西瓜皮状的纹路。

孕妇长妊娠纹的时间并没有固定的说法,有的在怀孕头几个月就已经开始长了;有的孕妇可能是在临生产的时候才会开始长;但是有数据和相关经验显示,大部分孕妇生长妊娠纹的时间是在怀孕5到6个月之时。

因为这个时候腹中胎儿已经开始逐渐的发育成型,此时妈妈们的肚子也进入了比较大的阶段,腹部的皮下组织所含有的胶原蛋白纤维和弹性纤维经不住拉扯就会变形,甚至断裂,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妊娠纹。

什么是妊娠纹

知道了妊娠纹产生的过程,想预防也是有方法的。首先孕妇可以保持腹部皮肤的滋润度,可以选择橄榄油、甘油等来为皮肤做滋润护理。其次,在孕期需要控制自己的体重,有许多宝妈认为孕期需要多摄入热量,多吃多补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这本身没有错,但是若是没有节制的盲目的摄入食物,会导致体重增加过快,腹部的皮肤拉伸的更为严重。

还有就是多喝水,孕期一定不要忘记补水,给皮肤带来足够的水分,增加腹部皮肤的滋润度,就可以有效的预防妊娠纹的形成。

原文地址:什么是妊娠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9158520622684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孕妇水肿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