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28周后做什么检查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28周后做什么检查
1. 怀孕28周后检查项目
2. 怀孕28周胎儿的样子
3. 怀孕28周后增加产检频率
二、怀孕28周后的营养提示
1. 怀孕28周后食谱推荐
2. 怀孕28周后禁忌吃的食物
3. 怀孕28周后适宜吃的实物
三、怀孕28周后注意事项
1. 怀孕28周后的日常保健
2. 怀孕28周后要开始准备待产包
3. 怀孕28周后要预防传染病

怀孕28周后做什么检查

1、怀孕28周后检查项目

怀孕28周常规产检项目本周你将进行第5次的产检,检查项目有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胎心率、产科B超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这些基础测量项目能够帮助医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准妈妈的基本情况。准妈妈还可抓紧时间向医生咨询任何孕期想要了解的问题。重点产检项目:四维彩超。做四维彩超的必要性:彩超可协助医生直接对胎儿先天畸形进行诊断,包括表面畸形和内脏畸形,例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水肿胎、多指(趾)和外耳等方面的畸形都可以查出。同时,也能确定胎儿在子宫中的精确位置。

怀孕28周后做什么检查

2、怀孕28周胎儿的样子

怀孕28周后宝宝已经长大了不少了,这时胎宝宝胎长约35cm,胎重约1150g。胎宝宝的睫毛已经完全长出来了,不过,他依旧很努力地囤积着脂肪,也努力地练习呼吸运动,一呼一吸的,为出生后在妈妈子宫外的生活做好准备,你可要好好表扬一下他呢!

3、怀孕28周后增加产检频率

孕28周开始就标志着你进入孕晚期,这时候要增加产检频率,至少每两周检查一次。36周后每一周就要检查一次。怀孕28周后产检不能落下,这是最关键的时期,每个项目都很重要,关系着宝宝各个方面的健康。

怀孕28周后做什么检查

怀孕28周后的营养提示

1、怀孕28周后食谱推荐

碧玉腐皮卷:豆腐皮含有丰富的钙质,可促进骨骼发育,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平时可以适量吃些;扁豆焖面:瘦肉可以为准妈补铁,预防缺铁性贫血,而扁豆含有膳食纤维,对缓解便秘、促进肠道蠕动有帮助;玉米煎饼: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多吃玉米,对防治孕妇便秘、肠炎非常有效。

2、怀孕28周后禁忌吃的食物

怀孕28周后禁忌的食物一定不能贪嘴,不然会影响胎儿健康。一是含咖啡因的食物,容易造成胎儿心律不整、孕妇心跳加快、排尿增加;二是含汞的海鲜,会影响胎儿和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三是寒性水果,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

3、怀孕28周后适宜吃的实物

怀孕28周后可以要多注意饮食健康。多吃富铁食物,含铁量较多,肠道的吸收率也较高。二是要多多吃些有助于铁吸收的食物,所含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在肠道的吸收。三是要多吃富叶酸食物,如肝脏、肾脏等。但不宜烹调时间太久,煮的太久会导致营养流失,而且口感也会差很多。

怀孕28周后做什么检查

怀孕28周后注意事项

1、怀孕28周后的日常保健

怀孕到了28周后就到了特别需要谨慎的时间段了。已经到了围生期,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怀孕满了28周之后直到生产之后7天这一段时期,在这段时间要时刻谨慎关注胎儿和孕妇的情况,一旦发现异常就要及时就医,以免发生危险。

2、怀孕28周后要开始准备待产包

28周之后就要着手为宝宝的出世做准备,准备好到时候生产之后要用的物资以及baby用品,这样即便孩子突然降世也不会使父母亲手忙脚乱。

3、怀孕28周后要预防传染病

怀孕28周后要特别注意健康,要及时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避免患感冒和发烧,否则很容易对胎儿造成影响。要以最健康最积极地状态迎接我们的新生儿。

原文地址:怀孕28周后做什么检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42083152173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