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怀孕后会有丙肝

发表日期:2018-01-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为什么怀孕后会有丙肝
1. 为什么怀孕后会有丙肝呢
2. 怀孕后患丙肝怎么办
3. 怀孕后感染丙肝如何照顾孩子
二、丙肝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三、怀孕后如何预防丙肝

为什么怀孕后会有丙肝

1、为什么怀孕后会有丙肝呢

丙肝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肝病,可以通过接吻、拥抱、喷嚏、咳嗽、食物、饮水、共用餐具和水杯、无皮肤破损及其他无血液暴露的接触传染。因此当孕妇接触到传染源以后就可能患上丙肝。

丙肝感染人体后,并不会马上发病,多会潜伏一段时间后,人体才会有所表现,故丙肝发病有一定的潜伏期,丙肝易患人群,切勿以一次的检查结果,作为判断“有无感染丙肝”的主要依据,需注意定期检查。

为什么怀孕后会有丙肝

一般来讲,丙肝病毒感染人体后,多会潜伏2-26周的时间,平均为7.4周;但因输Ⅷ因子引起的丙型肝炎,一般来讲潜伏期比较短一些,一般在7-33天左右,平均为19天,大家需注意鉴别。

2、怀孕后患丙肝怎么办

丙肝对于母婴垂直传播的概率是比较小的,是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否对小孩的传染是比较小的。也有孕妇生完孩子之后进行治疗的,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小的,所以是不必过于担心的。

由于丙肝会通过母婴传染,所以后代感染丙肝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不过只要及时做好母婴阻断,并定期进行检查,是可以治好丙肝的。丙肝孕妇在怀孕的后三个月,七、八、九月份要到医院各打一支丙肝球蛋白,同时丙肝孕妇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不能劳累,定期复查肝功,注意饮食的合理调养。

丙肝准妈妈在分娩时,一定要缩短分娩时间,同时要避免羊水破裂,脐带出血,以免将丙型肝炎病毒传染给宝宝。宝宝出生后建议立刻注射高效价免疫球蛋白,不过丙肝并没有丙肝疫苗。宝宝身体状态稳定后,还应该对宝宝进行丙肝检查,判断是否感染丙肝病毒。即使感染,在急性丙肝时期及时治疗也是可以彻底治好的。

为什么怀孕后会有丙肝

另外,急性期丙肝孕妇应卧床休息,饮食宜清淡,必要时静脉输液,以保证液体和热量的摄入。此时应该禁止使用对肝功能有损害的药物,如抗结核病药物中就有好多有害物质。除此之外还不能饮含有精的饮料,更不能随意饮酒。要注意补充维生素。

3、怀孕后感染丙肝如何照顾孩子

在孩子饮食和玩耍方面,不要过多地限制。饮食中蛋白质和维生素应该充分。对于哺乳期的婴儿,虽然感染丙型肝炎病毒(HCV)的母亲乳汁中有病毒存在,但一般不认为乳汁是传播HCV的危险因素,因此,可经母乳喂养。过分油腻或高热量的食物要少给宝宝吃。

在孩子出生后即给孩子采集血标本,观察是否有病毒存在或在抗体阳性,以使作为背景资料。如果在孩子感染丙型肝炎病毒后,有可能在6月至2岁时可以检查一次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俗称转氨酶)、丙型肝炎病毒和抗体。

因为在幼年的丙型肝炎预后往往较好,今后的肝硬化发生率非常低,所以,家长尤其是做妈妈的不要太担心,保持良好的情绪。

孩大患有发热、感冒、腹泻等疾病时,要尽量避免使用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

丙肝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1、通过输血、血浆或血浆制品传播

此途径曾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输血后肝炎的70%是丙型肝炎。

2、性接触传播

多个性伴侣及同性恋者属于高危人群,一般来说女性更易传播给男性,丙肝病毒主要是通过有活动出血的亲密接触传播(如月经期)。如果有皮肤或黏膜破损,通过口、阴道、肛门进行性行为时,有潜在传播的可能。

3、母婴传播

主要发生在妊娠后期,如果感染发生在怀孕期间,称为母婴传播;如:如果发生在分娩过程中,称为围生期传播。

4、公共场所传播

美容院、美发厅、理发店中所使用的剃头刀、剃须刀、指甲刀等都是不可忽视的径。

怀孕后如何预防丙肝

1、生病时尽量到正规医院就医

因为正规医院的注射,诊疗设备相对完善以及经过消毒,使用一次性注射用具,对医疗器械以及用具要进行消毒,带血及体液污染物应该严格消毒处理。而且在输血时会对血液进行筛查,以确定没有丙肝病毒。

为什么怀孕后会有丙肝

2、做好产前检查

夫妻双方在结婚前做好婚检产检,并且在怀孕前双方做一次丙型肝炎病毒标准物检查。如在母亲怀孕期时查出阳性,也要尽可能地降低母婴传播的危险性。

3、个人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接触病人后要用肥皂洗手,提高防范意识,不要随便的纹身、纹眉、纹眼线、扎耳洞等。如果家庭成员或者朋友得了丙肝,不要太紧张了,只要不共用牙刷、牙杯、剃须刀等卫生用具,是不会被传染的。

4、不共用易引起传染的器具

散发的丙肝感染者中大部分由生活密切接触传播,因此应避免共用牙刷、剃须刀等易引起丙肝传染的器具,以降低传染几率。

5、注意性行为

精液中存在丙肝病毒,性接触传播不可忽视,因此预防丙肝时应洁身自好,规范性行为;与丙型肝炎病毒阳性者发生性接触时应当使用安全套。

原文地址:为什么怀孕后会有丙肝(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52222902109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