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能吃火锅吗

发表日期:2017-12-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早期能吃火锅吗
1. 孕早期能吃火锅吗
2. 孕妇吃火锅如何选食材
3. 孕妇吃火锅的注意事项
二、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三、孕早期保健要注意什么

孕早期能吃火锅吗

1、孕早期能吃火锅吗

平时我们吃火锅,高脂肪的肉类从未少过,还有一些豆制品以及蔬菜等。肉类脂肪多,吃多了易肥胖,而涮肉的汤汁中嘌呤含量很高。据医生介绍,高嘌呤、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如果摄取过多,对健康人的肾脏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

孕早期能吃火锅吗

火锅中细菌太多,涮火锅的肉都是生肉,而生肉中经常含有很多和寄生虫的卵,涮火锅的温度达不到杀死它们的温度,而寄生虫的卵有可能会进入大人的血液,再通过胎盘进入胎儿的体内。孕期应该尽量少吃火锅的,尤其是辣的那种,容易上火。

孕妇偶尔吃一次是没事的,不要经常吃就可以的,涮肉的时候尽量涮的熟一点,这样比较安全。果吃了火锅记得在第八个月或九个月的时候吃青果煮猪肚,去胎火就可以了。

2、孕妇吃火锅如何选食材

2.1、不要选太辣的食材:太辣、太麻的食材,都不适合准妈妈的身体,容易诱发口腔和肠胃炎症,在选材上还是要注重清淡得好。

2.2、不要选动物内脏:这类食物在制作过程中,多少带有一些人工添加剂,而且其本身具有一些病原微生物,在火锅中涮食很难保证准妈妈的健康。

2.3、不要吃半熟品:任何一种食材,都要放入火锅中煮熟后再食用,不能因为其本身是半熟品而直接食用,否则会顺带摄入了病菌和寄生虫。

孕早期能吃火锅吗

3、孕妇吃火锅的注意事项

3.1、控制进食时间:有的准妈妈喜欢吃火锅的气氛,一吃便会耗上好几个钟头,甚至会熬夜。这样不但使肠胃得不到休息,引发炎症,带来不适,宝宝也得不到好的环境来生长。此外,汤底炖煮得越久,营养就越少,亚硝酸盐便会激增,摄入后对胎儿不利。

3.2、开大火煮熟:在食用火锅时,一定要开大火来烧煮,这样汤水就能保持在煮沸的状态,食物就容易被煮熟,有害病菌和寄生虫就能够被消灭。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1、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鸡蛋、肉类、鱼类(清蒸或者煮汤比较好),牛奶的蛋白质含量很高,是怀孕初期很好的营养食物,如果准妈妈不喜欢喝牛奶,酸奶、奶片都可,但要注意,尽量少吃过凉的食物。

2、蔬菜类:各种新鲜蔬菜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尤其是绿叶蔬菜,因为绿叶蔬菜里面的叶酸含量较高,准妈妈们都知道,怀孕初期要补充适量的叶酸,可以预防婴儿神经管畸形。

3、水果类:水果含有的维生素最多,在胎儿发育过程中必不可少,虽然蛋蔬菜中维生素的含量也不少,但它们制作过程中都易于流失,而水果可以生吃。这样就避免了维生素的损失。所以孕妈妈适当吃些水果,特别是新鲜水果。

孕早期能吃火锅吗

4、粗粮:粗粮有玉米、小米、燕麦,也可以喝八宝粥等,早上喝点麦片也不错。

5、豆类:这里所说的豆类主要是指大豆和大豆制品。大豆的营养价值具有健脑作用,而且易消化吸收。孕妈妈适当多吃些大豆制品,可补充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对己对胎儿都有益。

孕早期保健要注意什么

1、正确认识妊娠:怀孕是女性特有的生理发展任务,是女性从幼稚走向成熟的重要象征,意味着母亲生涯的开始。从此,一个女性将担负起生儿和育儿这一人类繁衍后代的重要使命,身为女性应该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这一认识是进行胎教的前提。

2、保持积极的情绪和良好的心态:要克服烦躁情绪,保持舒畅的心情是孕妇自身和胎儿身心健康的前提,孕妇应使自己处于和睦温馨、情意融融的环境气氛中,大方坦然,放松自我,平和的对待周围的一切消极因素,经常听一些优美抒情的音乐、幽默诙谐的语言,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3、平衡饮食:为了胎儿的发育良好,孕妇应多吃各种食物,不要偏食忌食。

4、回避有害致畸物质:为了胎儿的健康,孕妇要注意回避有害有毒物质,不乱吃药,戒,戒烟。

5、禁止性生活,防止胎儿流产:给已孕育的小生命以生存生长的机会。

原文地址:孕早期能吃火锅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34942292094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