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二、孕妇血压低的原因
三、低血压对孕妇的影响

孕妇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1、孕妇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1.1、食用盐:无论是哪一种低血压病人,都可以适当多吃些食盐,因为盐能使血压上升,能改善头晕、困倦无力等症状。 孕妇如果出现血压低的状况,也可适量多吃一些咸食,但同时记住要多喝水、多运动。

1.2、生姜:血压低要常吃生姜,有助于消化、健胃、健脾、升高血压;孕妇可将姜末撒于菜汤中或用姜末泡水代茶饮用。

1.3、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孕妇血压低吃什么好?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是不错的选择。准妈妈们可以多吃些易消化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鱼、乳酪、牛奶 、莲子大枣桑椹等,这些食物都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效。

1.4、适当的高胆固醇食物:孕妇血压低期间可适当吃一些含胆固醇多的食物,如猪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这些食品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升高。

2、低血压孕妇进补的最佳时期

对于孕妇来说,寒冷的冬天是进补最好的时期,在冬季的时候孕妇可以好好进补一下,冬季进补,既可以抵御寒冷又能给宝宝提供必要的营养。但是冬季进补,孕妇一定要注意把握好尺度。

2.1、动物肝脏富含矿物质,例如卤鸡肝、猪肝等,一周可以吃两次。

2.2、鸭血汤、蛋黄、瘦肉、豆类、菠菜、苋菜、番茄、红枣等食物含铁量都较高,可常吃。

2.3、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 的水果和蔬菜。低血压孕妇还可以多吃一些牛奶、胡萝卜、蛋黄等食物,能够补充维生素A,有利于自己和宝宝的身体健康。

2.4、一些职业女性如果没时间做饭的话,可以带些自己喜欢的牛肉干、卤鸡蛋、葡萄干、牛奶、水果等上班,三餐间可以补充些零食,这也不失为纠正低血压的好方法。

3、孕妇血压低怎么办

3.1、加强营养,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多食补气血、温补脾肾的食物,如莲子、大枣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多喝汤,多饮水,增加盐份摄入。

3.2、如果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纠正贫血,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孕妇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3.3、如果伴有食欲不振者,可以吃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酱、糖、胡椒辣椒、啤、葡萄酒等。

孕妇血压低的原因

1、随着孕期胎儿不断地增大,仰卧时,增大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使盆腔和下腔静脉的血液回流受阻,到达心脏的血液骤减,导致心排血量迅速下降,血压随之降低。

孕妇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2、增大的子宫还会压迫横隔,引起迷走神经兴奋,使心跳减慢,心脏血管扩张,同样导致血压下降。

3、妊娠晚期,子宫本身的用血量约占全身的16.67%,也会使返回心脏的血量减少,继而赞成血压下降。

低血压对孕妇的影响

一般低血压如孕妇没有症状则对胎儿影响不大;如因血压低孕妇出现休克则可造成胎儿缺血缺氧的宫内窘迫综合症。应积极抢救休克,提升血压,并查明病因,作积极有效的治疗。

孕妇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孕妇贫血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现象,其中最常见的是缺铁性贫血。孕妇从怀孕第4个月起,全身血容量大大增加,需要制造大量红细胞来补充。加上胎儿、胎盘发育也需要大量的铁,因此,在妊娠期若得不到足够的营养,特别是得不到足够的铁,就容易造成缺铁性贫血。

孕妇在早孕反应时恶心、呕吐,会造成胃酸的大量丢失,从而影响铁的吸收。如果患有消化道疾病,也会影响铁的吸收,若患有钩虫病、痔疮等出血性疾病,则可造成铁的丢失。这些情况都会加重贫血。

孕妇轻度贫血,对妊娠、分娩没有多大影响,重度贫血则可引起贫血性心脏病,乃至影响到母子安全。此外,孕期贫血的孕妇还易合并妊娠中毒症、先兆子痫和产褥感染等。胎儿常常发育缓慢,容易早产,甚至导致死胎。


原文地址:孕妇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4958693161962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