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9-03-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
二、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三、跑步后不宜吃什么

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

1、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之先做拉伸运动

很多人跑步之前都不会做拉伸运动。这很不利于减肥哦。要知道,你体内的能源分为快速能源和储备能源两种。只有当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的时候,你体内的储备能源“脂肪”才会开始燃烧。就是说,如果体能不太好,甚至有可能你已经跑累了,脂肪还没开始消耗。所以,想要有效地跑步瘦身,应该在跑步前先做些拉伸运动或放松运动,一方面可以热身、防止受伤,另一方面可以先消耗一部分糖源,这样接下来再跑步,脂肪的燃烧效率能大大提高。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

2、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之精挑跑步鞋

别随便套上双运动鞋就去跑步,否则瘦身效果会大打折扣的哦,甚至还可能损害到脆弱的脚趾和足底。建议你挑选根据人体力学设计,能完全贴合你脚形的减震跑鞋,它能吸收跑步带来的震动,为你的双脚、小腿、甚至大脑提供减压保护。此外,由于女人的骨盆宽于男性,所以跑步落地时足部更容易1内翻,因此还要注意跑步鞋的足弓内侧是否使用了支撑条,外部足跟是否有稳定片。尤其体重较大时,更需要准备一双好鞋。

3、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之跑前喝杯水

跑之前喝杯水。在开始跑步的时候,先喝上一杯水,可以补充一下身体在跑步过程中散发的水分,还可以吃1根香蕉,在跑步之后,增加肠胃蠕动,缓解出现的便秘现象。跑步减肥之前,补充水分很有必要,这样能防止在跑步过程中出现的脱水现象。

4、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之不要晃头

在跑步的时候要注意眼睛要直视前方不要老是左摇右摆的晃头,盯着前面的事物给自己动力:我要跑到那里,我要去到哪里。左顾右盼不仅会影响效率,还会让你的心情变得更加糟糕,越跑越失去动力,所以想要跑步减肥的人记住。

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1、强健身体

跑步能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比起不锻炼的人,跑步的人更加健壮,让我们有更多的肌肉,充满精神活力,身体各个方面都提高了。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

2、保持身体年轻

跑步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在我们跑步时,我们的身体氧气输送量和血液数量比平常要多十几倍,这样就会把更多的氧气和营养输送到细胞,让我们的细胞更加的有活力,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年轻!

3、保持好身材

光吃不锻炼这是最容易发胖的,肥胖的身材一个是不美观,更重要的是不健康,而跑步可以维持我们的好身材。天天跑步可以控制身体内脂肪的含量,让我们的身材更挺拔,不会走型!所以想要保持好身材,跑步是不错的锻炼方式。

4、改善睡眠质量

晚上跑步的可以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因为跑步可以释放白天工作学习压力,产生身体疲劳感,这样更容易入睡。如果你的睡眠质量很差,不妨试试夜跑吧。

跑步后不宜吃什么

1、跑步后,喝大量咖啡因等功能饮料会对心脏造成负担,所以,不要在运动后喝功能饮料。此外,还有很多食物不宜在跑步后吃。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

2、鸡、鱼、肉、蛋、花生让体内酸性堆积

有的人认为,运动后,身体消耗大量能量,如果不及时补充,容易出现不适,于是会选择在运动后大吃大喝,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为了补充能量吃鸡、鱼、肉等食物,会让体内酸性堆积,而酸性堆积最终会破坏身体酸碱平衡,不利于身体恢复和和疲劳缓解,所以,要注意。

3、糖果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1运动后吃糖果也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因为糖果在人体内会分解代谢出大量酸性物质,而人运动后体内酸性物质本来就多,若持续增加,会让人感觉更疲劳,此外,糖果还会消耗人体内的维生素B1,让人食欲不振。

原文地址: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524568162220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