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最佳减肥时间

发表日期:2018-10-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最佳减肥时间
1. 产后最佳减肥时间
2. 产后如何正确减肥
3. 适合产后减肥的体操
二、产后减肥小妙招
三、产后减肥注意事项

产后最佳减肥时间

1、产后最佳减肥时间

据国外报告指出,产后两三个月至半年内是妈妈们修复身材的最好时机。因为产后两三个月,月经就会恢复正常。

产后最佳减肥时间

若这个时候妈妈们选择正确的减肥方法,不但不会影响哺乳,还会让奶水更通畅,从而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

2、产后如何正确减肥

2.1、树立正确观念

如果是刚刚分娩不久的妈妈此时千万不能急着节食瘦身。因为这个时候正是需要补充身体营养的重要阶段。强制节食的话,不仅会让妈妈的身体恢复慢,严重者还会引发各种产后的并发症。

2.2、合理调整饮食

专家指出,产后一些均衡的饮食搭配非常有利于妈妈瘦身的顺利进行。但记住饮食中必须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比如鱼、瘦肉、蛋、奶等,以保证宝宝和新妈妈能够摄入充分的营养。

2.3、适当有氧运动

产后妈妈在一个月之后,在维持体能消耗的热量的同时,还必须要加上一定的有氧运动。若是哺喂母乳的话,妈妈的瘦身效果会更快,另外简单的有氧运动包括散步、慢跑等。

3、适合产后减肥的体操

3.1、盆底肌运动。缓慢的蹲下和站立要根据自身体力来练习,尽量每天多做几次。可以增强盆底肌,如果分娩中有缝合的伤口,这样做还可以帮助伤口的愈合。

3.2、脚踩踏板运动。这项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腿部肿胀有明显效果。踝部用力将两腿向上弯,再向下弯,反复练习。

3.3、增强腹部肌肉的练习。呼气时紧缩腹部的肌肉,维持数秒钟后再放松。

产后减肥小妙招

1、科学睡眠

产后夜晚睡8小时,午睡1小时,一天的睡眠时间即可保证。睡眠时间过多,人体新陈代谢降低,糖类等营养物质就会以脂肪形式在体内堆积造成肥胖。

产后最佳减肥时间

2、保持好心情

不良情绪会使产妇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影响其新陈代谢,可能造成肥胖;

3、适度饮食

妇女孕期和产后需要的营养比平常多,但要注意饮食有节,一日多餐,按时进食,形成习惯。食物构成应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为好。合理饮食,荤素、粗细粮搭配,并适当吃水果;

4、勤活动

顺产后应尽早下地做些轻微的活动,如洗手、洗脸、倒开水等。满月后,随着身体的恢复,应坚持每天做体操或健美操等,以减少皮下脂肪堆积;

5、母乳喂养

坚持母乳喂养,不但有利于婴儿生长发育,也可预防产后肥胖。母乳喂养可促进乳汁分泌,加强母体新陈代谢,将体内多余的营养成分输送出来;

产后减肥注意事项

1、合理饮食

产后的女性想要维持营养的摄入,同时也需要控制自己的体重,合理的饮食就显得非常的重要了。女性朋友一般在产后四十二天之后,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开始进行自己的减肥计划,在饮食上注意选择营养价值高,但热量低的食物,同时不要挑食。

产后最佳减肥时间

2、要有信心

看到镜子里面肥胖的自己,尽管小宝贝已经从肚子里面出来了,但腹部依然会出现鼓鼓的情况,同时丈夫和家人都把注意力放到了孩子的身体上面,因此会感到非常的失落,没有自信心。其实肥胖的身材都是暂时的,要有重新找回好身材的自信心才行。

3、母乳喂养不一定能减肥

关于母乳喂养可以减肥的说法是非常常见而普遍的,来源主要是小孩子会吸走摄入的主要营养和热量。其实母乳喂养对于身体的恢复有着很多好处,但减肥和瘦身的说法不一定准确,有的人会在喂养期间不知不觉摄入了很多的热量和物质,从而出现体重无法下降的情况。

原文地址:产后最佳减肥时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390685352199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