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怎么形成的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脂肪怎么形成的
1. 脂肪怎么形成的
2. 脂肪在体内如何分解
3. 脂肪什么时候消耗最快
二、在家燃烧脂肪的动作
三、户外燃烧脂肪运动的技巧

脂肪怎么形成的

1、脂肪怎么形成的

脂肪作为人体必需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主要功能是供给热量,举足轻重,不可或缺。同等质量下,脂肪提供的热量是蛋白质或糖类的2.25倍。人体的脂肪主要是外源性的,所谓的外源性,就是从外界摄入。我们饮食中看得见和看不见的脂类物质,最后都被人体摄入体内,如果消耗<摄取,就会贮存体内,积成肥肉。这种“会过日子”的机体特性已经写入我们的基因,短时间内是不会改变了。

人体也会合成脂肪,如果满足了机体所需,剩余的能量(糖类、蛋白质、脂肪等)全都可以在体内转换成脂肪,贮存在体内!一般来说,臀部、腰部、背部、大腿、上臂和内脏表面是脂肪最喜欢停留的地方。

脂肪怎么形成的

2、脂肪在体内如何分解

脂肪主要是在小肠消化吸收,在胃里几乎不消化!脂肪在小肠的碱性环境下,先通过胆汁被乳化成细小的脂肪微粒,然后再经由脂肪酶分解。低于12个碳原子的短链脂肪酸直接被小肠粘膜内壁吸收;长链脂肪酸再被酯化成甘油三酯,与胆固醇、脂蛋白、磷脂结合,形成乳糜微粒进入淋巴系统,最后进入血液,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机体优先消耗储存的糖元,当我们处于饥饿或能量长时间大量消耗时,糖元消耗完毕,储存的脂肪就开始大展身手,在酶的作用下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脂肪酸进一步氧化水解,释放出能量,生成CO2和水。

3、脂肪什么时候消耗最快

把握早晚两个黄金燃脂时间,经过一个晚上,体内储备的能量基本都被消耗完,所以早上锻炼时就会直接消耗脂肪来供能。尤其是9点-10点是运动的黄金时间,这个时候体内肾上腺皮质激素水平较高,能调动身体各器官有效发挥功能。而且这个时候运动能使睡觉时低迷的新陈代谢得到恢复,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就能更好地减肉了。平时上班没时间,就在周末节假日好好利用这个黄金时间。

脂肪怎么形成的

在家燃烧脂肪的动作

1、靠墙抬腿,把腿伸直靠在墙上,和身体能呈九十度是最好的,麻了就可以放下,不然一直麻下去,会抽筋的哦。这一招对付水肿和白天久站后会產生静脉曲张很有效的方法。

2、横拉筋,双腿水平的向两边展开,放个十分钟左右即可。

3、腰部运动,坐于床上,双腿向前伸直,双臂平行支撑于臀部后侧,抖动双腿放松,左腿弯曲跨在右腿之上,左臂抬起放在左腿膝盖上,同时身体向后转,目视前方。收回动作后,右侧重复一次。双腿盘坐与床上,左臂前侧,右臂后侧展开,同时左臂自左侧盘于腰后,右臂抱住左膝。收回动作后,右侧重复一次。

4、空中脚踏车,身边平躺,双腿朝上抬起,尽量向上提高,用手掌撑住腰部,手肘保持弯曲九十度,双腿朝正上方做踩脚踏车的动作。

脂肪怎么形成的

户外燃烧脂肪运动的技巧

1、有效减肥要坚持有氧运动,慢性运动是有氧运动,具有强度中等、有节奏、不易中断的特点,有利于脂肪的消耗,适合消化和循环,像骑自行车、游泳等运动,只要达到了中等强度、大组肌群参与、持续时间长于10-15分钟这三点,都可以进行有效减肥。专家提醒,饥饿时、吃饭前、睡觉前是不宜做运动的时间。

2、高强度运动不能减肥,据介绍,很多中青年人喜欢的高强度、大运动量、短时间内的运动项目,一般都是无氧运动,比如100米、200米短跑,跳高、举重、单杠和双杠运动等都是无氧运动。无氧运动的主要功能是锻炼骨骼、肌肉、关节和韧带,起到强筋健骨的作用,尽管它们能够增强人的肌肉及爆发力,但由于它们不能有效地刺激心、肺功能,其健身效果不如有氧运动,也不能起到健康减肥的效果。

3、运动时间太短,短期运动不会有明显的效果,一定要坚定信心,坚持锻炼,才能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

原文地址:脂肪怎么形成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382050492193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