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解肌肉疼痛的手法

发表日期:2018-05-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排解肌肉疼痛的手法
二、肌肉疼痛的原因
三、消除肌肉疼痛的其他方法

排解肌肉疼痛的手法

1、排解肌肉疼痛的手法有按揉委中穴和按揉肩井穴

1.1、按揉委中穴:位置:位于人体的腘横纹中点,当股二头肌腱与半腱肌肌腱的中间。按摩方法:用两手拇指端按压两侧委中穴,力度以稍感酸痛为宜,一压一松为1次,做50次;两手握空拳,用拳背有节奏地叩击委中穴,做50次。

1.2、按揉肩井穴:位置:位于肩上,前直乳中,大椎与肩峰端连线的中点,即乳头正上方与肩线交接处。按摩方法:用两手拇指指腹分别揉按对侧肩井穴,有酸胀感为宜,按摩50次。

2、排解肌肉疼痛的手法有按揉肩贞穴和手五里

2.1、按揉肩贞穴:位置:在肩关节后下方,臂内收时,腋后纹头上l寸。按摩方法:两手拇指指腹分别按揉对侧肩贞穴,有酸胀感为宜,按摩50次。

2.2、手五里:手,指穴位所在的部位为手部。五里,是一个距离,一个范围,距离范围都跟运动和活动有关。可以推测,手五里穴位的功能跟手臂上肢的活动和运动有关。也就是说,手五里可能促进改善手臂气血运行。现在认为,按摩手五里穴位可以通经活络、理气散结。

排解肌肉疼痛的手法

3、排解肌肉疼痛的手法有压力按摩和芳香按摩

3.1、压力按摩:背部贴墙面站好,在后背部两肩之间的位置放一个网球,慢慢屈膝,再慢慢站起,让网球依靠墙壁在肩颈部“按摩”,可以帮助肩颈部的肌肉放松。在使用电脑时,不要让键盘和鼠标离你太远,后背最好靠在椅背上,这样可以保证双肩受力均匀,且肌肉得到必要的松弛。

3.2、芳香按摩:马郁兰精油是缓解肌肉紧张痉挛的“灵丹妙药”,将其与迷迭香或是杜松子精油混合在一起(各2滴),也能有效缓解肩颈部的肌肉紧张。

肌肉疼痛的原因

1、过度疲劳。

2、急性传染病。

3、肌肉的寄生虫病,特别是旋毛虫病。

4、变态反应与免疫反应,如风湿与类风湿性疾病、多发性肌炎等。

排解肌肉疼痛的手法

5、破伤风、手足抽搐、番木鳖碱中毒等。

6、遗传性肌肉疾病,比如糖原贮存疾病等。

7、内分泌功能障碍,比如糖尿病肌萎缩等。

8、其他,比如神经肌肉性疾患,一氧化碳、吐根碱中毒等。

消除肌肉疼痛的其他方法

1、静态伸展

进行适当的静态伸展运动如散步、做瑜珈、游泳都可以拉到人体上的筋,使肌肉不再充满紧张感引起的酸痛,拉筋和按摩、热敷都可以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回流,还可以帮助肌肉放松。

2、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我们人体的组织修复,并减缓酸痛的感觉,如果睡眠不足会导致人体的代谢降低,就会加长肌肉酸痛的恢复期。

3、补充能量

当我们运动过后可以立即吃上一些高碳水化合物以及高蛋白的食物,如水煮鸡胸肉、鲑鱼、吐司等,这些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保留人体的肌蛋白,不仅有增肌的效果还有减缓运动后产生的酸痛感。

排解肌肉疼痛的手法

4、补充水分

适当的补充水分可以帮助我们人体代谢出许多毒素,并加快我们的新陈代谢,如果长期身体的水分不足,会导致肌肉酸痛程度日以继夜恶化,严重甚至会引起肌肉抽筋。

5、补充维生素

在运动后所产生的酸痛感,可以摄取一些保健食品如维生素B1 、B12、C、E或天然药物,来调节人体的生理机能,适当摄取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并补充人体能量还可以减少组织耗氧量、更可以改善血液循环。

原文地址:排解肌肉疼痛的手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56765782184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