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能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8-04-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期能减肥吗
1. 孕期能减肥吗
2. 孕期间如何减肥
3. 孕期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二、孕期瑜伽的好处
三、孕期吃什么减肥

孕期能减肥吗

1、孕期能减肥吗

孕期是可以减肥的。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体重会出现增加,但是这种增加不是没有限度的,一定限度内的体重增加是正常的,但是超过了这个限度就属于孕妇肥胖的发生,不仅仅对孕妇自身没有好处,对腹中的胎儿也存在着非常大的不良影响。

2、孕期间如何减肥

2.1、有氧运动

包括快走、慢跑、自行车和游泳(见下项)等。有氧运动有一定强度、需要持续一定时间,而不过度消耗摄入氧气。有氧运动在孕期能起到加强心肺功能而促进身体对氧气吸收的作用,因此对孕妇及胎儿都有直接的益处。另外它还能加强血液循环而减轻孕期动脉曲张;增加肌肉力量而部分甚至全部消除背痛、腰痛;增加身体耐力而为分娩做准备;还可能起到调节血压、血糖、控制体重过度增加等。

孕期能减肥吗

2.2、水中运动

包括游泳、水中健身操等。水中运动作为有氧运动中特殊的一种,对孕妇有极大的益处:水的浮力可以帮助孕妇支撑比怀孕前多出的10至13公斤体重,水的阻力可以减少逐渐松弛的关节的损伤机会,水比空气良好的传导能力是孕妇不必担心体温过度升高,更何况水中运动的乐趣又是任何人都不可抗拒的诱惑。

2.3、Kegel练习

这是一种对任何时期的成年女性都有益处的运动,而且这项运动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进行。它的主要运动方式是通过自主地收缩骨盆底肌肉(群)而完成的。

3、孕期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3.1、练习要与呼吸相协调。每个动作都应该伴随着呼气和吸气,基本的原则就是身体上升或者舒展时吸气,这也是符合逻辑的方法。因为只有这样肺部才有扩展的空间,身体弯屈或收缩时呼气,这样有助于排出肺部的气体。

3.2、在练习当中,每做完一个姿势后都要放松,使心率和呼吸恢复正常,这一点很重要。

3.3、身体两侧的练习要平衡。身体一侧所做的练习,另一侧要重复(身体一侧比另一侧强健和灵活是正常的)。先从身体右侧练习开始,再练习左侧,因为这样有利于消化系统的自然蠕动,瑜伽中的所有练习都是为了促进和增强身体机能。

孕期能减肥吗

孕期瑜伽的好处

1、孕期瑜伽最主要的功用是加强骨盆肌群的力量,及增加下半身肌力,让孕妇有足够的力量支撑愈来愈大的肚子,进而减轻膝盖的负担。而腿部抽筋也是因为体重增加导致小腿肌肉负担加重,使得小腿肚和脚部肌肉发生疼痛性收缩而导致抽筋,这些不适都可以藉由瑜伽来得到缓解。

2、孕期很多孕妈咪手肿脚肿,严重的甚至远远看上去就像一个大气球。这都是因为女性在怀孕后,体内的孕酮开始增加以帮助胚胎着床稳固。但孕酮也会增加尿液中钠的浓度,所以造成了浮肿。

3、孕妇瑜伽还能增加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减少怀孕期因需氧量增加而引起的疲倦感和因呼吸不顺引起气喘的现象。

孕期能减肥吗

孕期吃什么减肥

1、均衡饮食:根据膳食宝塔,我们把食物分成五层七类:谷薯类(主食)、水果类、蔬菜类、肉禽蛋类、奶类及奶制品、坚果类、油脂等。所谓的营养均衡是说这七大类的一个均衡,不多吃也不少吃。其中,谷薯类(主食)中杂粮的摄入量不应低于总量的1/5。有些准妈妈为了保持身材尽量不吃主食,这种做法会有什么危害呢?

2、少量多餐:每天分成5-6餐,除了每日3次正餐外,上下午或睡前可以增加一次加餐,如水果、面包、热牛奶等食物,这样可以避免正餐时因饥饿造成大吃大喝,有助于孕期体重的控制。特别是对于血糖偏高的准妈妈,应少量多餐,维持血糖在正常的波动范围。

原文地址:孕期能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50718712179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