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期怎么吃

发表日期:2018-01-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增肌期怎么吃
二、增肌期补充什么营养
三、增肌期要注意什么

增肌期怎么吃

1、增肌期要注意保证饮食数量

增肌=摄入热量>消耗热量,至于多多少,也不是随便而定的。如果摄入过量,利用不了,反而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到时候就会陷于增肌与减脂两难的境地。

摄入热量=消耗热量+消耗热量的20%。比如:每天的消耗热量是2500大卡,那么摄入热量为3000大卡。

可能刚开始看起来会有些多,只有这样才能创造一个热量盈余的状态,达到增肌的目的。

增肌期怎么吃

2、增肌期要吃对食物

应吃大量的复合碳水化和物。比如米饭、面条、土豆、麦片、玉米、红薯等。因为,你想要举起杠铃或哑铃,你就得有能量,能量的来源和存储就很重要,而碳水化合物是产生能量与储存能量的物质。

应饮用大量的新鲜水。水的作用除了对于肌纤维的修复外,还会为下一次的训练储备更多的液体以满足使用。另外,肌肉的健壮除了肌纤维变粗以外,还有一部分是糖原和水分。

应从食物中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多吃营养好并且含脂肪低的高蛋白质肉类,比如牛肉、鸡胸肉、虾、鱼肉等。因为,肌肉的生长需要正氮平衡,为了达到正氮平衡,人体必须有足够的蛋白质。肌肉长得越多,需要的蛋白质就越多。

健身期间也要注重营养的搭配,食用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一些蔬菜和水果也会有助于增肌。比如菠菜和香蕉。

3、增肌期要注意每天加餐

对于增肌来说加餐是很重要的。每隔三个小时就进餐一次,可以使食物的营养物质供应更充足,吸收效果也更好,还能避免“饥饿反应”减少体脂储存的风险,使你养成更健康的饮食习惯。

增肌期怎么吃

所以,除了正常的三餐外,还要在两餐之间加上加餐和宵夜。一天六餐才能保证你训练后受损的肌肉有足够的营养恢复,还有身体所需的能量要源源不断地输入。另外,早餐对于增肌增重至关重要。由于一整晚没有进食,不吃早餐的话身体就会通过消耗肌肉的方式供能,如果你想增肌,就必须要养成吃早餐的习惯。

增肌期补充什么营养

1、蛋白质

每餐摄入40至60克蛋白质(6顿饭300多克!这一条大家还是按体重公斤数×1.5-2来算吧)增肌可不是身体的首要任务--生存才是第一位的。蛋白质摄入不足将导致器官从你的 肌肉组织里掠夺蛋白质。蛋白质在你的热量摄入当中应当占最少35%的比例。对于体重不到90KG的人来说,每顿饭40到60克的蛋白质能保持你的食欲,增加你的肌肉体积,加速你的恢复,并且让你的体脂保持在一个低水平。

2、碳水

每餐摄入60至80克碳水,不摄入足够的碳水让你在训练的时候感觉背上背了一只熊。(深有体会,没有足够的营养,高强度训练就是自残)你的身体就像一部车,油箱里充满了碳水化合物,没有碳水你可开不了多远。饮食中缺少碳水将会减慢你的增肌过程,因为肌肉组织会被用作燃料。

增肌期怎么吃

3、脂肪

每餐摄入20至30克脂肪,你的饮食应该包含大约30%的脂肪--对于每个人都是这样。对于瘦骨仙或是想最大化肌肉增 长的人来说,30%的比例对于睾丸激素水平的增长是至关重要的。然而,关键在于平衡饱和脂肪酸、 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如果你每种摄入1/3,那么就能使你的健康和肌肉增长达到最佳状态。

增肌期要注意什么

健身之后补充营养的时间段,并不需要进行严格的把控,只不过越早越有利于肌肉的增长罢了,并不是非得严格按照时间来,这些都是根据自己的条件来规定的,想要快速的增肌,首先你要保证能够在锻炼之后,马上进食,因为这个时间是最关键的一段时间,6小时以内尽可能的多去吃几顿,至于几小时吃一次,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来规定,只要保证在锻炼之后的6小内别挨饿就好了。

休息是增肌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就和训练一样重要。 在训练时,肌肉得到的仅仅是破坏,而真正的肌肉生长只发生在你休息的时候。 不要贪图连续不间断的高强度训练,每个系统训练循环之后给自己安排一个充足的休息日吧。

除了休息,睡眠也是极为重要的。它不仅是休息的最好方式,充足的睡眠还有助于维持并优化你的荷尔蒙水平。

当你的身体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时,往往会释放更多的皮质醇,让身体进入分解代谢状态,这会使增加肌肉更加困难。理想的状态是合成代谢!


原文地址:增肌期怎么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64318312120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