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米饭就吃菜能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不吃米饭就吃菜能减肥吗
二、减肥期间吃什么主食减肥
三、怎样才能健康减肥

不吃米饭就吃菜能减肥吗

1、不吃米饭就吃菜能减肥吗?

不一定能瘦。吃菜太多超过摄入的合理值也会胖,减肥并不是不能吃主食,你可以用粗粮(玉米红薯等)替代主食。为什么?原因后面会讲到。

体重的增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摄入的热量”和“消耗的热量”(包括你身体的基础代谢)之差。所以要想减肥,必须注意摄入的热量不超标。

建议摄入热量范围:1200-1400卡,所以超过1400大卡热量就算摄入超标(每个人的基础代谢不一样,供参考)。不吃米饭就吃菜能减肥吗

2、只吃米饭不吃菜能不能减肥?

只吃米饭不吃菜这是一种非常不明智的选择,可能会导致我们自身容易出现营养不良消瘦的问题,来熟悉一下只吃米饭不吃菜能减肥吗。

充份利用白米饭的好处就不一定会发福!其实,只要充份利用人体所需要的三大营养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就能拥有凹凸有致的身材。

而三大营养素当中的碳水化合物,以白米饭为例,白米饭消化分解后产生的碳水化合物,最能被身体转换成能量,而蛋白质与脂肪消化后,还必须与其它器官互相作用后而产生燃料的。

3、为什么粗粮可以作为减肥期主食?

吃粗粮就饱腹感持续更长,也不容易胖。因为粗粮是低GI食物。

除粗粮外,瘦肉、坚果都是低GI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瘦肉坚果可以稍微多吃,至少拿这些替代一下高GI值的食物。

粗粮本质也是碳水化合物,它是复杂碳水化合物,是好的碳水化合物。粗粮让血糖缓慢上升,缓慢的升高血糖,不会让这些糖会马上变成脂肪堆积起来。比如,你吃了一个大地瓜,你不会马上就饿,会帮助你消化2到3个小时左右。

减肥期间吃什么主食减肥

1、土豆

土豆淀粉含量较多,口感脆质或粉质,兼用型的蔬菜,学名马铃薯,与稻谷、小麦、玉米、高梁一起被称为全球五大农作物。1个小马铃薯(130克,可食部分122克)热量约93卡路里。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不吃米饭就吃菜能减肥吗

2、玉米

是禾本科植物玉蜀黍的种子。目前全国各地都有种植,有些地区以它作主食。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食玉米对人体的健康颇为有利。1根新鲜小玉米(160克,可食部分74克),热量78卡路里。由于玉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所以玉米在贮存过程中易酸败变质。玉米食用要趁新鲜。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肠蠕动。

3、大米

是五谷之首,米饭更是很多人每天必吃之物。米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米饭中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人体容易消化吸收。人们的米饭越吃越精致,营养越来越少,吃得都是热量。1碗100克(2两)米饭热量116卡路里。

怎样才能健康减肥

1、慢食减肥

平时就餐时减慢进食速度,可以达到减肥目的。食物进入人体,血糖就要升高;当血糖升高到一定水平,大脑食欲中枢发出停止进食信号时,往往已经吃了过多的食物。所以快食会引起肥胖。若减慢进食的速度,则可有效地控制食量,起到减肥作用。

2、控制主食和限制甜食

如原来食量较大,主食可采用递减法,一日三餐减去50克。对含淀粉过多和极甜的食物如甜薯、马铃薯、藕粉、果酱、蜂蜜、糖果、蜜饯、果汁甜食,尽量少吃或不吃。对一些含脂肪过多的食物,如花生、核桃、芝麻以及各种动物油,奶油和油炸的食物也应加以节制。副食品可采用瘦肉、鱼、蛋、黄豆制品和含糖分较少的蔬菜、水果等。不吃米饭就吃菜能减肥吗

3、运动减肥

正确的走路方式也可增加热量的消耗。你可以试着抬起下巴,并将肩膀绕一圈后往后放;接着上半身拉直,自然地迈步走路。上班族经常以忙碌为由,无法贯彻运动习惯。你可以在工作环境放一些轻便衣物和一双运动用的慢跑鞋,尽量在工作之余勤爬楼梯,让身体保持活动的状态。

原文地址:不吃米饭就吃菜能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088285162048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