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07-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拉肚子可以减肥吗
二、怎么才能减肥
三、吃什么水果可以减肥

拉肚子可以减肥吗

1、拉肚子可以减肥吗

很多人都会感受到,拉肚子之后整个人都会消瘦了许多,小肚子也会变小,但是这真的是把身上的肉给减掉了吗?

其实这并不是真正地减肥了。因为拉肚子排出的是体内的生理性水分和电解质,并不是脂肪,所以拉肚子是不可以减肥的。

2、拉肚子减的不是“肥”

春夏季是腹泻的高发季节,引发腹泻的原因也比较复杂,如果不及时正确的对待,加上天气炎热,很容易导致身体脱水。

千万不要以为拉肚子就是在减肥,以为这样能排毒。殊不知,这样的减肥方法,会把身体的水分和电解质迅速排出体外,因此你失去的并不是身上的肥肉,而且你的健康。

严重的腹泻会导致高热、腹痛、电解质紊乱,甚至休克。急性腹泻如果治疗不彻底,或延误治疗,还有可能引起慢性肠胃炎,导致慢性腹泻。

拉肚子可以减肥吗

3、拉肚子减肥的危害

拉肚子减肥是十分不健康的减肥方法,没有减肥效果,反而会影响身体健康。拉肚子减肥的危害很大。严重的腹泻会导致高热、腹痛、电解质紊乱,甚至休克。急性腹泻如果治疗不彻底,或延误治疗,还有可能引起慢性肠胃炎,导致慢性腹泻。

还有不少女性会通过服用“排毒”产品来进行减肥,事实上这些排毒产品并非真的“排毒”,大多数都是通过刺激肠道,加速肠道的蠕动,让肠道内的物体块块通过肠道排除体外,也就是相当于泻药。长期这样反复性的拉肚子会给肠道的健康留下隐患。

怎么才能减肥

1、早上锻炼要先喝水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很多人也因此选择在早晨运动。其实,这种做法不值得提倡。因为在凌晨4点到早上9点之间,二氧化碳反流,空气质量并不好。另外,早晨人体的血液黏稠度较高,尤其是那些患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人,起早运动对身体很不利。但是,如果确实只有早上才有时间可以运动的话,就需要特别注意了,锻炼前最好喝上一杯水,以稀释血液、降低黏稠度。

拉肚子可以减肥吗

2、午饭半小时后饮茶

吃完饭立马喝茶的话会对胃不好,对胃部产生压力,渐渐的就会胃病缠身。不过吃完饭后过半小时喝上一杯茶如古方巧克。茶,符合养生之道,可消脂怡神,减重塑身哦。

3、午后是最佳运动时间

在我们传统观念里,吃过午饭应该午睡一会儿。其实,在午后的2点到4点,人体运动能力达到高峰。而且此时阳光充足、温度适宜、风力较小,是锻炼的最佳时间段。最好午饭后1小时再锻炼,否则会影响肠胃消化功能。

吃什么水果可以减肥

1、香蕉:香蕉卡路里很低,含有大量膳食纤维,淀粉很高,因此吃起来很容易饱腹,加上淀粉在体内要转变成糖类需要一些时间,因此不会产生过多的能量堆积。是减肥首选的优良食品。

拉肚子可以减肥吗

2、橙子: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类等物质。橙子多纤维又低卡,含有天然糖分,是代替正餐或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选择,嗜甜而又要减肥者可以吃橙子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

3、火龙果:火龙果是一种低热量、高纤维的减肥水果,其次,火龙果含有大量能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以及能降低血糖和润肠通便的水溶性膳食纤维,所以,夏季吃火龙果减肥非常有效。

4、苹果:饭前吃一个苹果不仅能帮助你减少食量,也是瘦腰收腹的好方法。苹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对排毒瘦身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原文地址:拉肚子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006205672005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