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入蛋白质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06-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摄入蛋白质可以减肥吗
二、蛋白质对人体的作用有哪些
三、蛋白质摄入不足的危害

摄入蛋白质可以减肥吗

1、摄入蛋白质可以减肥吗

摄入蛋白质可以减肥。蛋白质减肥法食谱确实具有一定的减脂瘦身功效,因为蛋白质水解后的物质有利于水分代谢,而且,蛋白质的分子质量比较大,可以维持较长时间的饱腹感因此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对于控制饮食和食物的摄入量有很大帮助。除此之外,蛋白质还可以抑制住脂肪的产生,而且蛋白质还不会转换成脂肪,只会被代谢掉,所以是很好的减肥食物。

2、蛋白质减肥法食谱之蛋白椰丝球

材料:椰丝80g,椰丝10g(沾表面),奶粉20g,低筋面粉20g,蛋白2个,细砂糖50g。

做法:椰丝和奶粉、低筋面粉、细砂糖均匀混合。蛋白用筷子打散(不需用打蛋器,否则会产生过多不必要的泡沫)。把蛋白倒入第一步的混合物里。用手搅拌均匀,成为一个均匀的面团。取一小块面团,搓成直径约2.5cm的小球。把小球在椰丝里滚一下,让小球的表面均匀沾上椰丝。把小球们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50度,25分钟。摄入蛋白质可以减肥吗

3、怎样选择蛋白质食物

首先,要保证有足够数量和质量的蛋白质食物。根据营养学家研究,一个成年人每天通过新陈代谢大约要更新300g以上蛋白质,其中3/4来源于机体代谢中产生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的再利用大大减少了需补给蛋白质的数量。一般地讲,一个成年人每天摄入60g~80g蛋白质,基本上已能满足需要。

其次,各种食物合理搭配是一种既经济实惠,又能有效提高蛋白质营养价值的有效方法。每天食用的蛋白质最好有三分之一来自动物蛋白质,三分之二来源于植物蛋白质。

蛋白质对人体的作用有哪些

1、构成和修复身体各种组织细胞的材料

人的神经、肌肉、内脏、血液、骨骼等,甚至包括体外的头皮、指甲都含有蛋白质,这些组织细胞每天都在不断地更新。因此,人体必须每天摄入一定量的蛋白质,作为构成和修复组织的材料。

2、构成酶激素和抗体

人体的新陈代谢实际上是通过化学反应来实现的,在人体化学反应的过程中,离不开酶的催化作用,如果没有酶,生命活动就无法进行,这些各具特殊功能的酶,均是由蛋白质构成。此外,一些调节生理功能的激素和胰岛素,以及提高肌体抵抗能力儿保护肌体免受致病微生物侵害的抗体,也是以蛋白质为主要原料构成的。摄入蛋白质可以减肥吗

3、维持正常的血浆渗透压

如果膳食中长期缺乏蛋白质,血浆蛋白特别是白蛋白的含量就会降低,血液内的水分便会过多地渗入周围组织,造成临床上的营养不良性水肿。

蛋白质摄入不足的危害

1、即使运动了脂肪也很难燃烧

蛋白质不足会引起基础代谢的次数减少,从而引起筋肉的数量减少。一旦筋肉的数量变少就势必会使基础代谢的次数也跟着减少。基础代谢数量如果减少,即使运动,脂肪也很难燃烧,从而减肥的效果也会变得很差。另外,还会出现脱毛、贫血、腹泻和浮肿等现象。摄入蛋白质可以减肥吗

2、蛋白质缺乏常伴有能量缺乏

当仅仅是蛋白质不足时,主要表现为水肿,生长迟缓、皮肤色素沉着及头发脆少等;当蛋白质不足同时伴随能量缺乏时,主要表现为明显消瘦、生长迟缓、贫血、皮肤干燥及肌肉萎缩等。

3、营养性水肿

蛋白质营养不良机体贮存蛋白质的量很少,在营养充足时,也不过只有机体蛋白总量1%左右。这种蛋白质称为易动蛋白,主要贮于肝、肠黏膜和胰腺,丢失后对器官功能没有改变

原文地址:摄入蛋白质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980285641980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