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刮痧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05-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背部刮痧可以减肥吗
1. 背部刮痧可不可以减肥
2. 背部刮痧有什么好处
3. 背部刮痧的正确方法
二、背部刮痧要注意什么
三、背部刮痧有什么禁忌

背部刮痧可以减肥吗

1、背部刮痧可不可以减肥

背部有各个脏腑的腧穴,通过在腧穴进行背部刮痧,可对人体健康又很大好处。在背上的刮痧和拔罐对人的健康大有裨益。背部刮痧的好处不仅在于治病,还可以减肥、缓解疲劳等。

一般认为刮痧治疗单纯性肥胖较继发性易治,单纯性肥胖又以食欲过强者较体质原因而肥胖的效果为好。年龄较小时就过早发胖,到成年仍肥胖者效果较差。病程短,年龄相对较轻者疗效较好。肥胖程度大的一般见效较快,体重下降幅度较大。

2、背部刮痧有什么好处

活血祛瘀:刮痧可调节肌肉的收缩和舒张,使组织间压力得到缓解,促进刮拭组织周围的血液循环,增加组织流量,从而起到“活血化瘀”、“祛瘀生新”的作用。

背部刮痧可以减肥吗

舒筋通络:背部刮痧,使紧张的肌肉得以松弛,则疼痛和压迫症状也可以明显减轻或消失,同时有利于病灶修复。

排除毒素:刮痧可使局部组织高度充血,血管神经受到刺激而使血管扩张,此时血流增快,吞噬作用及搬运力量加强,使体内废物、毒素加速排除,因此血液得到净化,全身抵抗力增加。

背部刮痧需要坚持,每天一次,效果看得见。一般坚持刮痧三天至一周,便秘就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坚持半个月至一个月,就能明显感觉身体轻盈,腹部赘肉减少。

3、背部刮痧的正确方法

先刮督脉:用方形刮痧板的其中一角,板身和皮肤的倾斜保持在45度,采用由上至下(大椎~骶骨)的方式刮拭督脉,每个动作需要重复5~8次,直至出痧为止。

用刮痧板的角面分别对刮拭以及督脉紧邻的华佗夹脊穴所在的经络。

用方形刮痧板的一角刮双侧的肩胛缝,要让刮痧板紧贴人体的皮肤,力度要保持均衡渗透。

刮膀胱经:先刮外膀胱经,之后再刮内膀胱经(内膀胱经在脊椎两侧各旁开1.5寸的位置,外膀胱经在脊椎两侧各旁开3寸的位置)。

向下斜刮肋骨缝:刮五条至六条肋缝即可(不可刮在肋骨上),以督脉为刮拭起点,刮至肋骨下为止。

背部刮痧要注意什么

1、背部刮痧应注意避风和保暖

刮痧时应避风,注意保暖,室温较低时应尽量减少暴露部位,因刮痧时皮肤汗孔开泄,如遇风寒之邪,邪气可通过开泄的毛孔直接人里,不但影响刮痧的疗效,还会因感受风寒引发新的疾病。

2、背部刮痧后饮热水一杯

刮痧减肥过程中会使汗水排泄,邪气外排,会消耗部分体内的津液,刮痧后饮热水一杯,不但可以补充消耗部分,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加速代谢产物的排出。

3、背部刮痧后洗浴的时间

刮痧治疗后,为避免风寒之邪侵袭,要等皮肤毛孔闭合恢复原状后,才可洗浴,一般约3小时左右,但在洗浴过程中,水渍未干时,可以刮痧,因为洗浴时毛孔微微开泄,此时刮痧用时少,效果显着,但应注意保暖。

背部刮痧可以减肥吗

4、背部刮痧后不宜在原处补刮

前一次刮痧部位的痧斑未退之前,不宜在原处进行再次刮试出痧,再次刮痧时间需间隔3-6天,以皮肤上痧退为标准,平时可以补刮,以加强退痧的作用。

5、背部刮痧排毒后饮食调理

刮痧减肥期间时饮食一定要清淡,避免过多食用油腻厚重的食物,还要针对性地调理脏腑营养。

背部刮痧有什么禁忌

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肝肾功能不全、全身浮肿者。因为刮痧会使人皮下充血,促进血液循环,这会增加心肺、肝肾的负担,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生命。

孕妇的腹部、腰骶部禁用刮痧,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否则会引起流产。

背部刮痧可以减肥吗

凡体表有疖肿、破溃、疮痈、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块处禁止刮痧,否则会导致创口的感染和扩散。

急性扭伤、创伤的疼痛部位或骨折部位禁止刮痧,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因为刮痧会加重伤口处的出血。

接触性皮肤病传染者忌用刮痧,因为这会将疾病传染给他人。

有出血倾向者,如糖尿病晚期、严重贫血、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患者不要刮痧,因为这类患者在刮痧时所产生的皮下出血不易被吸收。

过度饥饱、过度疲劳、醉者不可接受重力、大面积刮痧,否则会引起虚脱。

眼睛、口唇、舌体、耳孔、鼻孔、乳头、肚脐等部位禁止刮痧,因为刮痧会使这些黏膜部位充血,而且不能康复。

精神病患者禁用刮痧法,因为刮痧会刺激这类患者发病。

原文地址:背部刮痧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946589261950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