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薏仁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经常吃薏仁可以减肥吗
二、如何吃薏仁减肥
三、吃薏米的好处有哪些

经常吃薏仁可以减肥吗

1、经常吃薏仁可以减肥吗

薏仁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藉由吸附负责消化脂肪的胆盐,使肠道对脂肪的吸收率变差,进而降低血脂肪。另外,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所以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经常吃薏仁可以减肥吗

2、薏米减肥或更适合水肿型肥胖者

水肿型肥胖者体内中一定会有湿,体内的水分不能随气血流动,在体内滞留,让人体膨胀,所以咱们要祛除滞留在人体内的水分,而薏米就有这种效果。所以,吃薏米对水肿型肥胖者效果会比较好,然而,薏米或许对其他脂肪型肥胖或肌肉型肥胖效果就不明显了。

水肿型:用手指按压肥胖的部位会凹下去,会出现凹凸不平,稍等片刻恢复原状,这类肥胖者是因为身体身体出现了问题所照成的。

脂肪型:用手捏肥胖部位的赘肉能整块捏起,一般都全身肥胖,肌肉松弛。这类肥胖者因喜欢吃淀粉类的食物(如凉粉、汤圆、麦片、面包、蛋糕等),又很少运动导致脂肪堆积。

肌肉型:这类肥胖者肌肉比较发达、结实,肌肉上有许多脂肪,小腿上赘肉比较多,皮肤较黑。这是因为小时候特别喜欢爱运动,长大了就很少运动或不运动而照成的。

3、哪些人不能吃薏米减肥

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米清热的效果可能会对便秘的患者有改善,但是薏米有非常强的利尿作用,可以加重便秘,并且薏米仁所含的醣类黏性较高,所以吃太多可能会妨碍消化,便秘的患者最好不要吃薏米!

经常吃薏仁可以减肥吗

特别提醒的是滑精、脾虚无湿、小便多者也不宜食用。由于薏苡仁擅长利湿,因此,热病后津液耗损,或者平素阴虚、阴虚火旺的人群慎用。

如何吃薏仁减肥

1、薏米粉减肥水

可以把薏米磨成粉保存起来,饭前喝一杯薏米牛奶水,薏米牛奶水就是拿薏米粉和牛奶一起冲水喝,不过喝这个下去以后吃饭的时候就不要吃太多主食了,因为薏米也属于主食的一种,主食的总摄入量不要超。也可以喝一杯用蜂蜜、牛奶、麦茶、红萝卜汁和薏米粉泡的水,薏米粉的量大概两三勺这样子,其他的东西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添加,一天可以喝两次。

2、薏米绿豆百合减肥粥

准备一两薏米、绿豆二十五克、新鲜的百合一百克和少量的白糖。将绿豆和米仁加水煮至5分钟左右时间,然后把百合放到里面去,把火调小,一直煮到薏米熟透为止,看起来就是浆糊那样的,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假如白糖就可以吃了。

经常吃薏仁可以减肥吗

3、牛奶薏米减肥粥

准备新鲜的牛奶和薏米粉,先把牛奶煮沸,然后把薏米粉放到牛奶里面搅拌就可以直接吃了。牛奶薏米减肥粥有润泽肌肤,美白,排水瘦身的功效。这种薏米的食用方式适合大多数人,因为方便。

吃薏米的好处有哪些

薏米味甘、淡、性微寒;归脾、胃、肺经。有健脾利水、利湿除痹、清热排脓、清利湿热之功效;可用于治疗泄泻、筋脉拘挛、屈伸不利、水肿、脚气、肠痈、淋浊、白带等症。

1、利水渗湿,有渗利水湿作用,用于水肿、小便不利、湿毒脚气等病症;

2、祛风湿,能祛风湿,除痹痛,可通利关节,缓解拘挛。用于风湿热痹、关节疼痛; 原文:奇丽女性网 www.71LadY.com

3、清热排脓,用于肺痈,常配苇茎、冬瓜仁、桃仁,可促进脓痰排出。用于肠痈,常配丹皮、白花蛇舌草等。

4、健脾止泻,本品炒熟能健脾止泻,用于脾虚夹湿之泄泻;

5、薏苡仁淡渗利湿,微寒清热,以清利湿热为主,兼有健脾之功,适于脾虚湿盛、湿邪下注及肺痈等症。

原文地址:经常吃薏仁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926717591927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