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鱼线的锻炼方法

发表日期:2016-10-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人鱼线的锻炼方法
二、马甲线的锻炼方法
三、错误锻炼方式有害身体

人鱼线的锻炼方法

1、俄罗斯转体运动。

坐于地面,两脚距离与臀部同宽,然后在胸前双手握持一个健身球。稍微抬起双脚,使其离开地面,调整身体平衡。保持双脚在空中,将健身球移动至身体右侧,然后左侧。这样就完成了一次反复。继续,加快速度。这一个人鱼线的锻炼方法依然是做3组,每组30次反复。

人鱼线的锻炼方法

2、V形抬腿。

面部朝上,身体平躺于地面上,两手握持一个健身球。抬升上身和两腿至空中,握持的健身球朝向两脚所指的方向,身体呈现V形。然后身体降低,恢复平躺在地面上的动作。做3组,每组12次。

3、坐姿收腿。

练习者做在凳上,双手抓住练习凳两侧固定身体,然后双脚腾空伸直,动作过程中两脚屈膝向胸部靠拢,然后再慢慢还原到起始位置。

4、仰卧膝盖收腿。

练习者仰卧在瑜伽垫上,双手掌心朝下放在身体两侧,双脚屈膝落于垫上,然后集中腹部肌肉的力量,将双腿向腹部举起至臀部离开地面即可,然后慢慢还原到起始位置。

5、仰卧下斜举腿卷腹。

练习者仰卧在下斜的腹肌板上,双手抓住腹肌板以固定身体,然后双脚微微屈膝向上举起双腿至臀部离开腹肌板,然后慢慢还原到起始位置。

马甲线的锻炼方法

1、左右摆动,屈膝缩腹。

抬直腿部以手指尖碰触脚趾尖:双脚要并龙垂直抬高,腹部用力抬起上半身以双手指尖同时触碰脚尖,后马上躺回紧接着继续。

2、坐姿负重转体。

坐在椅子上,下背保持平直,徒手或负重都可以,身体有控制地快速轮转换体。保持腹肌和背肌用力,坚持一分钟,注意身体左右平衡,不要为了追求速度而松散地转动。

3、斜侧扭转,缩腹运动。

斜放双脚进行仰卧起坐,需将屈起的脚倒向左或右边,以这姿态进行仰卧起坐,数次结束在换边进行。

4、屈腿收腹。

这个曲腿收腹法锻炼的则是下腹肌。首先上身保持不动,双手则放在身体两边,让后屈腿收腹,当腿向下时腿伸直,脚不要着地,同时用腹部控制,每组做十五个,重复做三组,中间可以休息三十到四十秒钟。

5、攀山步。

四肢撑地,双腿弯曲90°。左腿不动,右腿向胸前靠近保持15秒。右腿迅速收回原位,换左腿保持15秒。

6、V字支撑。

双腿抬起离地,臀部为整个身体作支撑,用腹肌的力量做伸缩运动,胸部和膝关节向一起靠拢、伸展。动作持续45秒,建议每次做20-30组。

人鱼线的锻炼方法

错误锻炼方式有害身体

1、弓步压腿步子太小。

这会对弯曲的膝盖和腱肌造成较大压力,时间长了甚至会得关节炎。弓步压腿的正确方法是大步迈开,前脚跟与后膝之间的距离应有60厘米左右。

2、仰卧起坐做太多。

许多人猛做仰卧起坐来减少腹部赘肉,实际上这种锻炼效果并不明显,做得太多反而容易损害背部肌肉。所以说,仰卧起坐不要过量,并且一定要屈膝。

3、俯卧撑双臂离太远。

这样做不但锻炼效果不好,还会造成肩部承压损伤。俯卧撑的正确动作是要让手腕处于肩部正下方。

4、站立弯腰够脚尖。

很多人喜欢俯身去够脚尖,认为这样可以有效舒展后跟腱。其实,这种锻炼方法会使整个身体重力都集中在背部,对背部造成很大压力,使椎间盘超负荷承压。可以采用坐姿,俯身够脚趾,相对来说更安全。

5、上举哑铃背部后仰。

后仰时会导致肋骨前突,增大背部压力,也有可能损伤肩部。上举哑铃时可略微屈膝,以避免背部不自觉地后仰。

人鱼线的锻炼方法

6、向外拉伸大腿。

当膝盖内弯,脚底朝外时比较容易让自己受伤。正确而比较安全的方法是膝盖外弯,让脚底向另一条大腿内侧施力,使两腿呈数字“4”的形状。


原文地址:人鱼线的锻炼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763442551759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