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9-03-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潜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二、潜水的好处有哪些
三、潜水的装备有哪些

潜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潜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之检查潜水器材

潜水前十分重要的环节马虎不得。自己确认好器材交给同行伙伴在检查一遍,为确保安全,潜水运动规定必须两人一组进行。

2、潜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之入水

背上器材,同潜水伙伴一起走入海水(那种后翻后跳的初学者不要学)当水深及腰时,先戴上潜水面罩,扶着同伴穿好脚蹼。作完这一切,将调压器衔于口中,从第二减压部开始呼吸。身子后转,双脚擦地继续后退走向海中,防止因脚蹼的不便而绊倒。潜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3、潜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之下潜

行至预定的潜水地点后,跟随教练沿海底的自然坡度逐渐潜入海中,第一次体验潜水者,下潜深度不可超过六米。下潜途中应随时观察水压计,把握自己所处的深度。

4、潜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之水中移动

潜到一定位置时看教练手势,即可四处移动(两人一起)游水时身体保持水中姿势。为减少体力消耗,要有规律地摆动脚蹼,不必紧张(小伙伴就在身边)平稳地呼吸,同时正确调整浮力,以避免同海底相碰。若身子开始感到沉重,调解姿势在浮力调节器也能输入少许空气。观察身边环境和潜水伙伴交换信息。

5、潜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之浮起

潜水结束如果要上浮,首先以手势告诉伙伴准备上浮,两人要缓缓上浮。这个时候要注意,上浮速度必须缓慢,太快会因水压的变化引起潜水障碍(身体因水压变化需要一定时间缓解)。浮上水面后立即在浮力调节器中充入空气持浮力,并换成通气管呼吸。

6、潜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之上岸

浮出水面后游向岸边到浅水处,和入水时一样倒退上岸,上岸后须做好潜水记录。(养成习惯)

潜水的好处有哪些

1、潜水对我们健康是有好处的,在平时我们坚持潜水,是可以起到锻炼全身的功效了,主要是因为水域的环境是和陆地有非常大不同存在的,而且对于人体来说,在水底受到的阻力是非常大的,这时候是会加大运动的难度,这样是可以起到锻炼效果的。潜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坚持潜水还可以起到美容肌肤的功效,现在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我们是可以通过潜水的方法来帮助促进皮肤健康的,在潜水的时候是可以让水流来帮助我们起到独特的美容按摩疗效的,这样能够对我们健康是有好处的,所以说大家在潜水的时候应该小心对待。

3、坚持潜水还可以起到减压抗癌的功效,这样对我们健康是有意义的。在潜水的时候可以发现,这样是能够起到锻炼人的体魄的功效,而且还可以通过潜水的方法来帮助我们有效促进人体各组织器官健康,同时还可以促进机能的改善功效,这样对我们的内脏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潜水的装备有哪些

1、面镜

这个是潜水者必须要佩戴的东西。而且面镜的选择不能够马虎,一定要适合自己的脸、防止进水。面镜的主要构成是由透明镜片、裙边、头带组成。潜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呼吸管

呼吸管的构成很简单,一根管子一个咬嘴。呼吸管的管身通常是半硬的塑料管,下半部的咬嘴是由硅胶制成。一个合适的呼吸管的要求也是要适合自己的脸型。

3、潜水服

潜水服在挑选的时候除了看它的款式、品牌。最主要的还是要看它的实用性。潜水服分为水母衣(DiveSkin)、湿衣(WetSuits)、干衣(DrySuits)。

4、BCD浮力控制装置

这个是攸关生死的大事情。BCD浮力控制装置能帮助潜水者在水中保持平衡和上升、下降调整浮力的装置。BCD大概可分为三种不同的样式:背囊式BCD、背心式BCD以及系统式BCD。

5、调节器

调节器是由一级头、二级头、备用呼吸器、低压管组成。其的功能是把气瓶中的高压空气转换成正常压力的空气。一级头连接着气瓶,二级头连接呼吸器。二级头还分为yoke和din,其区别在于有没有带O圈。

原文地址:潜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516756302220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