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游泳多久最好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每天游泳多久最好
二、游泳的好处
三、游泳后吃什么比较好

每天游泳多久最好

1、每天游泳多久最好

游泳的黄金时间应为40分钟。40分钟的运动量既能达到一定的锻炼效果,也不会使人过于疲惫。游泳时,储藏在人体肌肉和肝脏中的糖原是提供能量的主要物质。在最初的20分钟里,身体主要依靠糖原提供的热量维持体能;再过20分钟,身体就会分解脂肪来提供能量。因此,对于以减肥为目的人来说,40分钟就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所以,每天游泳40分钟最好。每天游泳多久最好

2、一天中什么时候游泳最好

一天中最好是在早上7时,下午3时,晚上8时去游泳。人体一昼夜间机体能力处于变化的状态。每天7时至12时,14时至17时是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处于相对最佳状态的时间,若在此时间里进行(游泳)健身锻炼和运动训练,将会收到更好的效果。而12时至14时,则处于相对最低状态,如果在此时间里从事体育运动,易出现疲劳,当超负荷时,发生运动损伤的概率大。这说明,人们应该根据客观条件的可能性,尽量选择相对最佳时间去从事体育活动,以期收到好的健身和训练效果。对于健康而言,从什么年龄开始运动都有效,有时间多锻炼,没时间少锻炼,只要动起来就好。

3、游泳后可以汗蒸吗

游泳后可以汗蒸,游泳后汗蒸对身体是有好处的。游泳本身可以减肥,而汗蒸亦然。游泳后汗蒸可让瘦身效果加倍。而且,游泳池一般是连续使用的,不能保证绝对的卫生安全,所以游泳后皮肤的毛孔内容易粘附脏污。汗蒸能加速体内血液循环,打开毛孔,促进乳酸和体内代谢废物排出,不仅能帮助身体恢复精力,流出的汗液还能带走堵塞毛孔的脏污,防止细菌真菌随着毛孔进入皮肤。所以,游泳后汗蒸不仅加倍促进减肥,还可以美容。

游泳的好处

1、加强心肌功能

如果一个人在水中静止,水的深度每增加1M,每平方厘米受到的压力则相应增加0.1个大气压,由于在水中所受到的压力不同于地面。人类站在齐胸的水中,会感到呼吸急促,那么这时我们就会强迫胸肌来完成这个费力更大的动作,以保证人体正常呼吸。由此观之,经常游泳,可以增大呼吸肌的力量,扩大胸部活动的幅度,提升呼吸系统的机能。

2、增强抵抗力

时常游泳不仅能有效改善呼吸、血液、神经系统,还能提升个体反应速度,加强耐力,增加肌肉的力量,关节的灵活性等等,能全方位的增进身体健康,有效的预防疾病,让身体素质更强。对体型瘦弱,有着慢性疾病的人来说,这是一项非常有效的体育医疗手段。

3、健美形体

人在游泳时,通常会利用水的浮力俯卧或仰卧于水中,全身松弛而舒展,使身体得到全面、匀称、协调的发展,使肌肉线条流畅。在水中运动由于减少了地面运动时地对骨骼的冲击性,降低了骨骼的老损机率,使骨关节不易变形。水的阻力可增加人的运动强度,但这种强度,又有别于陆地上的器械训练,是很柔和的,训练的强度又很容易控制在有氧域之内,不会长出很生硬的肌肉块,可以使全身的线条流畅,优美。每天游泳多久最好

4、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

心血管系统包括我们所熟知的心脏、肺、和负责将吸入的氧运送到肌细胞的血管。游泳时要克服水的阻力需要动用较多的能量,使心率加快,心输出量增大。坚持长期进行游泳锻炼,心脏体积呈运动性增大,心肌收缩有力,安静心率减慢,每搏输出量增加,血管壁增厚,弹性加大,心血管系统的效率得到提高。

游泳后吃什么比较好

1、水果蔬菜

游泳健身后,不要吃什么油腻容易饱腹的东西,吃一些口味清晰的水果最好不过,可以吃一些低糖分的黄瓜、樱桃、苹果等补充一些能量。而且,游泳后,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被大量分解,在分解过程中产生乳酸性物质,使人感到肌肉、关节酸胀和精神疲乏,吃些碱性食物可缓解。每天游泳多久最好

2、粗粮面包

游泳后可以吃一些粗粮的面包片,不要吃芝士、奶油特别多的面包,吃个几片就行了,毕竟不是当正餐的,主要是缓解饥饿感。

3、牛奶

牛奶含丰富的钙质及蛋白质,游泳后如果缺钙小腿肌肉痉挛,可以喝200毫升纯牛奶帮助补钙和修复肌肉组织(纯牛奶的热量并不高,100毫升才68大卡,因此喝了也不必担心长胖)。

4、蛋白粉

蛋白质是肌肉生长最基本的原料,研究表明,游泳后1小时以内是蛋白合成酶活性最旺盛的时期,此时吃高蛋白食物最有利于肌肉恢复,防止游泳后肌肉酸痛。但是很多高蛋白食物,比如牛肉、羊肉、猪蹄等都是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吃了容易发胖,因此建议直接吃蛋白粉。

原文地址:每天游泳多久最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310333972186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