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不好可以游泳吗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心脏不好可以游泳吗
二、心脏不好都有哪些症状
三、心脏不好患者的饮食原则

心脏不好可以游泳吗

1、心脏不好可以游泳吗

心脏不好患者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是否游泳。游泳对心血管系统的改善有相当重要的作用,有利于控制血压、血糖、血脂等,提高心血管系统的工作效率。但游泳本身也是一把“双刃剑”,心脏不好患者患者必须咨询医生能否游泳,并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健康、安全地参加游泳。

2、心脏不好适合什么运动

最简单最方便一种锻炼方式就是慢跑,人自古以来就会奔跑慢跑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健身方法适合于各种各样的人群,慢跑这种运动强度不大对人体的各项器官技能都能得到一些锻炼,非常适合身体弱的朋友或者老年朋友,慢跑的运动最适合的还是心脏不好朋友锻炼!

心脏不好傍晚跑最健康,这是经过研究证明的因为在清晨慢跑会对心脏造成不少的压力,因为清早心脏通常未能适应完全的运动。慢跑会激发人体内分泌大量激素,使心跳速度加快,有数据显示在清晨跑步人的肾上腺素的分泌量比在午后或傍晚时的分泌量高出2至4倍之多。所以早上跑步容易引起心力衰竭的现象不利于心脏的健康,尤其是对于心脏不好的朋友来说特别不利!

心脏不好可以游泳吗

3、心脏不好患者的锻炼原则

3.1、锻炼要有规律

一项流行病学调查发现,不能坚持规律运动的心脏病患者,其疾病复发率超过40%。而长期坚持规律运动的患者,血压下降幅度可达15毫米汞柱,让复发率大大降低。运动有规律,首先要定量,每周最好运动3~5天,运动后心率控制在不超过110次7分钟(无胸闷气喘)为宜。

3.2、锻炼应避开“早高峰”

心脏病发作有明显的时间规律,每天上午6~9点是发作的“早高峰”,尤其是心绞痛和猝死往往发生在上午9点左右。主要原因是,早上人体相对缺水,血液黏稠,易形成血栓。同时,上午的血压在一天当中最高,容易引起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脱落或破裂,导致急性心脑血管事件发生。因此,心脏病患者的锻炼,最好避开这个高峰时段,以安排在下午或晚上为宜。

心脏不好可以游泳吗

心脏不好都有哪些症状

1、心慌 气短 胸闷

劳累时引起气短(如做一般性家务或连续爬上三层楼)休息后好转,就感到心跳明显加快,并且出现呼吸急促、胸闷等症状。或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常是心脏病发生心功能不全的初期表现。

2、胸痛

劳累、激动、餐后、受寒等引起的胸骨后或心前区疼痛,是一种紧缩性压榨性疼痛,常可放射至左肩、左臂,甚至可达左手无名指,时间持续较短。常是冠心病心绞痛的表现或急性心肌梗塞的先兆症状。心脏主动脉病变也可引起心绞痛的表现。

3、头晕

突然出现一阵心悸、头晕、眼前发黑,有要跌倒的感觉;突然晕厥,意识丧失,常是心脏病排血量突然减少,引起脑缺血所致。

心脏不好可以游泳吗

心脏不好患者的饮食原则

1、少食:就是限制进食的数量和种类。心脏病人多半体重超重,因此应有意识地控制每日热量摄取量,减轻体重。建议每次进食不宜过饱,以免加重胃肠负担,引发心脏病发作。此外还应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过凉过热的食物,以减轻胃肠刺激。

2、多补充微量元素:微量元素数量不多,但作用很大,心脏病人同样离不开。硒能保护心脏,防止病毒感染,是心脏的守护神。铬能强化胰岛细胞,预防糖尿病,还能抑制胆固醇吸收,从而减缓或阻止冠心病的发生、发展。此外,钙、镁、钾、碘等矿物元素也对保护心脏有益。

3、多补充维生素:丰富的维生素有助于心脏健康。如维生素C能改善冠状动脉的血液循环,保护血管内皮细胞的完整性,还能促进胆固醇生成胆酸,从而降低血中有害的胆固醇。

原文地址:心脏不好可以游泳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42077572173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