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钓鱼手疼

发表日期:2018-03-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如何防止钓鱼手疼
二、吃什么食物能改善手疼
三、手疼警惕几种疾病

如何防止钓鱼手疼

1、如何防止钓鱼手疼:用温水洗手

养成劳作后用温水洗手的习惯,可以舒缓手腕疲劳。

2、如何防止钓鱼手疼:活动手指和手腕,并自行按摩

当有痛感时,可以做些温和的手部运动以缓解疼痛。旋转手腕是简单的运动之一,转动手腕约2分钟,该方法可以运动腕部肌肉,有助血液循环。

3、如何防止钓鱼手疼:另一种活动方法

手掌向前,手指向下垂,用另一只手按压手指,维持5秒,重复10次,这个方法有助舒缓手腕及手指肌腱的紧张问题。

4、如何防止钓鱼手疼:定时运动

每天运动及松弛所有酸痛肌肉是很重要的,即使未感疼痛,也要定时运动。

5、如何防止钓鱼手疼:活经活络汤

桂枝白芍知母、熟片、红花皂角刺狗脊防风各10克,生地、地龙骨碎补各20克,生黄芪桑寄生各15克。每日1剂,水煎服。活经活络。

如何防止钓鱼手疼

主治手疼以及关节炎。证见肌肉关节疼痛肿胀,局部触之发热,但自觉畏寒,或触之不热,或自觉发热,全身低热或热象不显,舌红、苔黄白或黄白相间或少苔,脉弦细或细数。

6、如何防止钓鱼手疼:乳香制没汤

乳香、制没药各12克,制川乌15克,地龙、土鳖虫各20克,桃仁蜈蚣各10克,青风藤薏苡仁、生地各30克。水煎服,日1剂。3个月为1个疗程。化淤通络,利湿除痹。

主治关节炎。湿热阻络型,加防己苍术各10克,萆薢连翘各20克,金银藤30克;寒热错杂型,加桂枝10克,白芍15克,知母12克,生黄芪30克,附片20片;肝肾亏损型,加川续断、桑寄生、狗脊、附片各15克,骨碎补10克,白芍12克。

如何防止钓鱼手疼

吃什么食物能改善手疼

1、牛奶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最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在我们可以在运动完之后一小时喝一杯牛奶,因为在人体剧烈运动之后,人体的蛋白质、钙等元素会消耗,会出现肌肉疲劳等症状,喝牛奶不仅能够快速补充蛋白质,还能补充运动过程中丢失的各种营养素,我们都知道,牛奶是碱性的,对于运动后的肌肉酸痛、肌肉疲劳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2、芥菜

芥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D。具体功效有提神醒脑,芥菜含有大量的抗坏血酸,是活性很强的还原物质,参与机体重要的氧化还原过程,能增加大脑中氧含量,激发大脑对氧的利用,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的作用。 芥菜是强碱性食物,因此对于缓解运动中因为乳酸堆积产生的肌肉酸痛有很好的效果。芥菜在吃法方面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沙拉里放一点芥菜,会有一些辣味,应避免用得过多,因为其质地粗糙而且味道浓重。为了去掉一些味道,可以在烹饪前用开水焯一下。

如何防止钓鱼手疼

手疼警惕几种疾病

1、痛风

一时是手指红肿疼痛,一时又是足趾或足背其他关节疼痛,部位固定而且痛感非常剧烈,建议去医院查查尿酸。检查结果显示尿酸高,则可确诊为痛风。痛风属于代谢疾病,是因为身体对嘌呤的解毒能力弱,以致嘌呤变成尿酸盐。尿酸盐沉积在关节周围里,就会引起关节疼痛,沉积到肾则引起肾结石,沉积到心血管则导致冠心病。所以要尽早防治,以免造成大害。

2、类风湿性关节炎

手指关节疼痛原因之一,常为手指的近端指关节受累,有晨僵现象(早晨手指发僵、握拳困难),常为手指的近端指关节受累,一般为多个关节痛、常为对称性的特点。做化验和X线检查显示有骨质损害,类风湿因子阳性。

非单纯的手指疼痛通常是全身性疾病,譬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除了手指关节外,肩腕、肘、膝等其他关节也经常会同时红肿疼痛,而且会逐渐增生变形,痛感比较强。

原文地址:如何防止钓鱼手疼(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23069112160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