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治脑神经吗

发表日期:2018-03-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治脑神经吗
二、新手跑步应该注意什么
三、 夏季跑步有什么小贴士

跑步治脑神经吗

1、跑步治脑神经吗

一项研究表明,跑步有助于修复大脑组织,预防某些神经退行性疾病,有益延长寿命。研究人员以一组患有运动失调症的大鼠展开了多项实验。这些大鼠都存在先天性小脑(负责平衡和协调能力)偏小问题,一般只能存活25天至40天。研究人员在鼠笼中安装了跑轮,让一部分实验鼠跑步。对比结果显示,相对正常的实验鼠寿命,跑步的实验鼠存活期超过12个月,体重也有明显增加,平衡感更强;跑步的实验鼠小脑神经元髓磷脂水平更高。髓磷脂对神经纤维起到包裹保护作用,缺乏这种物质会导致神经元无法快速传递信息。这项新研究表明,跑步可显着提升大脑健康。尽管该研究为动物实验,但对研究多发性硬化症及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全新疗法具有重要启示作用。

跑步治脑神经吗

2、跑步还有哪些好处

2.1、提高睡眠质量

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跑步治脑神经吗

2.2、增加肺活量

跑步能使肺的容量平均从5、8升上升到6、2升,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

2.3、锻炼心肌

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

2.4、增强免疫力

跑步可以促进白细胞等的生成,能够消除我们体内的病毒和细菌。

3、每天跑步多少合适

距离不是重点,重点是时间。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而定,一般正常人跑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为最适宜。跑步能够提高心肺功能、血管机能,改善代谢,提高身体灵敏性和平衡能力,还能够调节体脂,达到减肥的效果。我们只需做到以下几点就能有最佳的运动效果,就是最适合自己的跑步方式。

新手跑步应该注意什么

1、年轻

身体柔韧性和弹性非常大,很多隐性伤害你不会注意到。所以建议你在知乎跑步专栏先至少花一周时间来学习跑步相关技巧和知识要领。特别是运动伤害防护!你的膝盖不是别人的,请仔细爱惜!

跑步治脑神经吗

2、鞋子非常重要

鞋子非常重要!鞋子非常重要!因为跑步的时候一双好的运动鞋可以让你跑步更加轻松。

3、热身

跑前热身5-10分钟,跑后拉伸5-10分钟。每天跑,每天跑多10米就好。5公里足以了,除非你练半马或全马(也要跑满1K公里以上为基础),先养成正确的跑姿,再强化大腿、小腿、足部力量,然后再冲击10km。

夏季跑步有什么小贴士

在一天中最凉爽的时刻跑步,一般来说是日出之前。避免在中午跑步,因为那时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刻。在计划跑步路线时选择有树荫或者有喷泉的地段。选择穿着宽松,浅色的,吸汗且速干的衣服。储备足够量的水和运动饮料。避免晒伤,因为晒伤的皮肤会失去排汗功能,大大降低身体自我调节的效率。有条件的话我们可能需要测试一些药物以提高身体对热量的敏感度。适当的降低步频来适应湿热的天气。跑步中跟随身体的反馈,不要一味的加快步频,加快速度, 如果在跑步过程中愈加困难,同样也会影响到步频并且打乱我们的气息。在室内跑步机上进行一些锻炼也是可以的,尤其是在天气确实很糟糕的情况下。每周室外跑步锻炼两到三次足够让我们慢慢适应外界热度的变化。

原文地址:跑步治脑神经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17886342157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