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跑步会怎样

发表日期:2018-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雾霾天跑步会怎样
1. 雾霾天跑步会怎样
2. 雾霾天应该怎么做
3. 雾霾天跑步的误区
二、雾霾天气吃什么好
三、雾霾对人的危害

雾霾天跑步会怎样

1、雾霾天跑步会怎样

1.1、易感染呼吸道疾病

雾霾天跑步会使空气中含有的大量颗粒污染物通过呼吸系统进到到体内(比如呼吸道和肺部),很容易因为细菌、病毒而造成感染,引发疾病。

雾霾天跑步会怎样

1.2、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雾霾天跑步很容易引发高血压或心脏等疾病,因为空气中含有的大量颗粒污染物会使气压变低。此外,这些颗粒污染物进入体内还有可能引起动脉硬化,造成血栓、血管痉挛。

1.3、疾病传染率升高

雾霾天由于空气中大量颗粒污染物的存在会使紫外线的强度减弱,最终导致空气中病菌的存活率升高,这时候仍然坚持跑步就非常容易感染传染性疾病。

2、雾霾天应该怎么做

1、减少外出

抵抗力弱的老人儿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易感人群应尽量减少出门,或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戴口罩防护身体,防止污染物由鼻、口侵入肺部,外出归来后,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肌肤。

2、关闭门窗

由于雾霾天气时,空气中的污染物难以消散,在大雾的天气应紧闭门窗,避免室外雾气进入室内污染室内空气,诱发急性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3、雾霾天跑步的误区

1、雾霾天可以在绿植多的地方跑步

很多跑者认为绿植具有净化空气作用,所以绿植多的地方雾霾污染程度就会少很多,然并卵,今天要告诉大家这绝对是一个"坑",而且是很大很大的那种,因为雾霾主要是颗粒状的污染物,绿植根本就无法净化和过滤它,所以绿植多的地方所遭受的污染程度也是一样的。

2、雾霾天戴上口罩就能跑步

在洛杉矶、北京这种空气重度污染地区,人体中五分之一的血红蛋白都被一氧化碳结合。在该浓度下,肌肉协调性和对时间感都会被抑制。其他氧化物如臭氧和碳氢化合物,会刺激你的咽喉,鼻子和气管。"带着口罩跑步不就好啦?"没这么简单,跑步过程中需要吸入大量空气,带着口罩很有可能适得其反,让人更加不适

雾霾天气吃什么好

1、萝卜

食物简介:肺脏的排毒食品。

清肺原理:在中医眼中,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以。

雾霾天跑步会怎样

2、百合

食物简介:提高肺脏抗毒能力。

清肺原理: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3、山药

食物简介:多年生草本植物,块根圆柱形,含大量淀粉和蛋白质,还有维生素、脂肪、胆碱等成分,以及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

清肺原理:含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蛋白",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补脾养胃、补肺益肾。

雾霾对人的危害

1、伤肺

雾霾天对呼吸系统影响最大,这已成为多数人的共识。呼吸系统与外界环境接触最频繁,且接触面积较大,数百种大气颗粒物能直接进入并黏附在人体上下呼吸道和肺叶中,并且大部分会被人体吸入。其次,雾霾天气导致近地层紫外线减弱,容易使得空气中病菌的活性增强,细颗粒物会"带着"细菌、病毒,来到呼吸系统的深处,造成感染。

雾霾天跑步会怎样

2、伤心脏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证明,阴霾天中的颗粒污染物不仅会引发心肌梗死,还会造成心肌缺血或损伤。美国调查了2.5万名有心脏病或心脏不太好的人,发现PM2.5增加10微克/立方米后,病人病死率会提高10%~27%.

3、伤血管

雾霾天空气中污染物多,气压低,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的急性发作。雾大的时候,水汽含量非常高,人们在户外活动和运动时,汗液不容易排出,造成人们胸闷、血压升高。而且,浓雾天气压比较低,人会产生一种烦躁的感觉,血压自然会有所增高。

原文地址:雾霾天跑步会怎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10109702152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跑步能祛痘吗 下一篇:跑步怎么省劲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