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怎么变快

发表日期:2018-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怎么变快
1. 跑步想变快要注意步长和步频
2. 跑步想变快训练有针对性
3. 跑步想变快训练步频
4. 跑步想变快步长训练
5. 跑步想变快平时要锻炼
6. 跑步想变快多吃水果蔬菜
7. 跑步想变快多喝牛奶,多吃鸡蛋
二、跑步时的注意事项
三、坚持跑步的好处
1. 减肥塑形
2. 保持年轻
3. 增强心、肺功能
4. 提高睡眠质量
5. 提高性能力
6. 增强胃肠蠕动力
7. 减少妇科疾病,调节月经

跑步怎么变快

1、跑步想变快要注意步长和步频

顾名思义,步长即为你每跑一步的距离,步频即为你的步子迈出的频率。这两者的共同作用决定了你的跑步速度。提高跑步速度,就需要从这两点出发,要达到均衡,不然会事倍功半。

2、跑步想变快训练有针对性

训练时,一定要正对自己的情况,指定一个合适的计划,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虽然,两者同时提高会有一定的难度,但是一定要找到中间对于自己的均衡点,尤其是短跑运动,更加的应该对两者进行针对性训练。

3、跑步想变快训练步频

如果你想要当一个运动员,应该是从小练起的,训练步频的最佳年龄应该在11-13岁这个年龄段,但是训练一定要注意适量,在原有基础上适当的加量,不可操之过急,容易对身体造成损伤。步频主要取决于你的腿部肌肉的收缩反应能力。

跑步怎么变快

4、跑步想变快步长训练

在训练步长时,一定要保持一定的步频。在步频一定的基础上,才能有效的训练步长能力。步长主要取决于你的脚部肌肉的能力,比如:后蹬力量和角度等方面,所以,一定要有专人指导训练。

5、跑步想变快平时要锻炼

每天可以小跑半小时,如果练习短跑的话,就需要有针对性的训练。

6、跑步想变快多吃水果蔬菜

想跑得快,不止要多吃肉类,同时还要补充维生素等等。

7、跑步想变快多喝牛奶,多吃鸡蛋

这些食物都有助于增长力量,只有增长力量才能跑得快。

跑步时的注意事项

1、小步跑:降低肌肉在每跑一步中的用力强度,减少消耗。

2、不要低头,要抬头,双眼注视前方,这样不会对颈椎造成伤害。

3、跑步时,双手自然放松,拳头不要握得太紧,也可以伸开双手,掌心向内。

4、双脚落地要轻快,“下脚”过重会增加骨骼负担;脚落地的时候,膝关节应该略微弯曲。

5、集中精力,也说是说不要一边运动一边看电视。

6、一般情况下,以四步一呼吸为宜,并尽量始终保持这一节奏。在呼吸方式上,以鼻呼、口鼻混合吸较好。

跑步怎么变快

7、长跑刚开始时,由于氧气供应落后于肌肉的活动需要,因此会出现腿沉、胸闷、气喘等现象,特别是经常不锻炼的人感觉会更强,但这是正常的。如果感觉比较难受,应停下来,步行几百米,采取跑走结合的方式。

坚持跑步的好处

1、减肥塑形

跑步是有氧呼吸运动的一种,跑步20分钟之后脂肪就开始燃烧,通过跑步,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它能使全身的肌肉有节律的收缩和松弛,使肌肉纤维增多,蛋白质含量增高。肌肉发达是健美的标志之一。

2、保持年轻

坚持跑步能加强新陈代谢,延迟骨骼的退行性改变,预防老年性骨与关节病的发生,从而使您延缓衰老。

3、增强心、肺功能

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有训练的运动员最大吸氧量可比常人提高33—60%。

跑步怎么变快

4、提高睡眠质量

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5、提高性能力

长期锻炼有助于性能力的提高。

6、增强胃肠蠕动力

跑步可以使胃肠蠕动力增强,消化液分泌增多,提高了消化和吸收能力,从而增加了食欲,补充了营养,强壮了体质。

7、减少妇科疾病,调节月经

跑步对妇女来说,有助于调节月经,减少妇科疾病。美国妇产科医生对1979年纽约马拉松长跑394名女运动员的月经周期进行了调查,发现26%的月经失调的妇女恢复了正常周期,17%的闭经妇女恢复了月经。这是因为跑步增加了新陈代谢,促进了消化吸收,调节了神经系统功能,改善了内分泌功能。


原文地址:跑步怎么变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05791842150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什么跑步袜好 下一篇:跑步怎么塑性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