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位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发表日期:2018-01-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坐位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二、母乳喂养的好处
三、母乳喂养细节有什么误区

坐位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1、坐位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产妇坐在坐位或半坐卧位上,在身体的后面或者是一侧垫放一些柔软舒适的东西;

侧手抱住婴儿,使得婴儿下肢朝产妇身后,身体前胸与母亲胸部紧贴,同时臀部放于垫高处;

产妇用手“C”字型托稳乳房,使得婴儿张大嘴巴含住乳头进行有力吸吮。

产妇坐在靠近床缘的坐椅上,身体紧靠椅背放松,并与床缘成一夹角。

将婴儿放在母亲床上,用棉被或枕头帮助婴儿垫到适宜高度,妈咪们用环抱式抱住婴儿进行哺乳。

新生儿喂母乳姿势怎样才正确,相信很多通过母乳喂养的母亲,已经全面了解了新生儿喂养母乳的正确的姿势,所以在通过以上内容了解后,那么为了能让自己孩子能健康的成长,一定要根据以上新生儿喂母乳的正确姿势,进行喂养,才能确保孩子能健康成长。坐位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2、按需哺乳好还是按时哺乳好

目前提倡母婴同室,按需哺乳。生后30分钟内让宝宝吸吮第一口奶,既可预防新生儿低血糖的发生,又可促进母乳分泌,按需哺乳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利于宝宝的营养补给,又能通过较频繁的吸吮刺激脑下垂体分泌更多的催乳素,使奶量不断增多,同时也避免母亲不必要的紧张和焦虑。至于每次喂奶时间,第一天每次每侧喂奶约2分钟,第二天约4分钟,第三天约6分钟,以后大约为8至10分钟,即一次喂两侧共约15至20分钟。

3、进行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母乳喂奶的姿势有坐位和卧位两种。一般采用坐位,有利于宝宝吸吮乳汁。也可避免宝宝被奶呛着,夜间可采用卧位喂奶。每次喂奶前先换尿布,母亲最好用热毛巾把手和乳房擦干净之后才让宝宝吃奶,母亲用手指夹住乳房的前部,将乳头连同乳晕大部分放入宝宝的口中,使宝宝的嘴里塞得满满的,有利于宝宝靠牙床对乳窦的挤压吸吮到乳汁,光靠叨住乳头吸吮是不可能吸到乳汁的。

母乳喂养的好处

母乳喂养可以改变妈妈体内的激素水平,刺激母亲从怀孕状态过渡到非孕状态。通过婴儿对母亲乳头的吸吮,刺激垂体分泌缩宫素,使得妈妈产后出血减少,对身体恢复起到重要作用。对于母乳喂养孩子的妈妈来说,由于泌乳素的分泌增多,月经的来潮会推迟,从而减少因月经失血对产妇身体造成的伤害,使妈妈体内储存更多的营养物质,利于妈妈产后身体康复。坐位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母乳是最天然、最理想的食品,容易消化和吸收。母乳中含有丰富的针对细菌和病毒的抗体,不但可以提高婴儿的免疫能力,保护婴儿免于感染,预防腹泻、呼吸道感染,还能降低婴儿的过敏体质。尤其是产后7天内分泌的初乳(含抗体、排便因子),母亲应尽可能地哺育给婴儿。母乳中的乳糖可以对肠道起到润滑作用,帮助胎粪的排泄,预防新生儿黄疸,同时还可软化大便,减少婴儿便秘的发生。

母乳喂养细节有什么误区

生气时喂奶:妈妈生气时或刚生完气就喂奶,会让宝宝吸入带有毒素的奶汁而中毒,轻者生疮,重者生病。

运动后喂奶:中等强度以上的运动体内会产生乳酸,乳酸潴留于血液中使乳汁变味。因此,乳母只宜从事一些温和运动,运动结束后先休息一会儿再喂奶。

躺着喂奶:躺喂易导致宝宝吐奶。正确之举是妈妈取坐位或中坐位,将一只脚踩在小凳上,抱好宝宝,另一只手以拇指和食指轻轻夹着乳头喂哺。

喂奶时逗笑:宝宝吃奶时若因逗引而发笑,可使喉部的声门打开,吸入的奶汁可能误入气管,轻者呛奶,重者可诱发吸入性肺炎。坐位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喂奶期减肥:喂奶期减肥可导致乳汁质量下降,对宝宝健康不利。

定时喂奶:现主张“按需哺乳”,即每当婴儿啼哭或母亲觉得应该喂哺的时候,即抱起婴儿喂奶。一般经过一段时间便渐渐会形成婴儿自己的一定规律。

原文地址:坐位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59133692115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户外活动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