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家练习长跑

发表日期:2018-0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样在家练习长跑
二、提高跑步技巧的方法
三、长跑运动者适宜吃的食物

怎样在家练习长跑

1、怎样在家练习长跑:增加肌力量训练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跑者开始注意到跑步之外的训练对跑步成绩的促进有很大的帮助。不少业余跑者也把“核心力量”等名词挂在嘴边。

在雾霾不适宜跑步的日子里,尝试一下健身房吧,或者在家也可以做一些简便易行的肌肉训练。这对跑者提高成绩、减少伤痛有很大益处。

练习要点:每周安排时间,把力量训练作为交叉训练的一部分安排到训练计划中。

怎样在家练习长跑

2、怎样在家练习长跑:亚索800训练法

亚索800训练法,是在场地按一定配速进行800米间歇跑来进行马拉松训练。(例如马拉松目标成绩是4小时30分,那么每组800米就按照4分30秒的速度来跑。)

这种训练法被冠以创始人Yasso的名字,好记又好用。如果你的全程马拉松目标成绩是达到3小时30分,那么每组800米就需要按3分30秒的配速来跑,每次10组,每组之间进行3分30秒的恢复慢跑。

练习要点:每周进行一次亚索800的训练。开始时先跑4-5组,然后每周增加一组直到10组。

3、怎样在家练习长跑:原地跑步的正确方法

原地跑步减肥法,我们把它分解开来就是在60分钟内不间断地腿部跑动,再配合上半身的运动。传统跑步的单一上臂摆动是非常枯燥无味的一件事,连续单一摆臂60分钟会非常的累。所以掌握正确的跑步方法能更好更有效的促进减肥。

怎样在家练习长跑

提高跑步技巧的方法

跑步时要穿防滑鞋

冬季地面较滑,人们运动时要选择软橡胶底的鞋作为跑鞋,同时鞋底的胎面花纹要宽且深。因为过密的鞋底花纹起不到防滑的作用,而且过硬的橡胶底会在寒冷的空气中变得更硬,如此一来人们就如穿上了滑雪板,运动时脚就会不受身体控制,进而发生意外和危险。

注重跑步时间而不是路程

在雪中或是在溜冰区跑步会耗费比平常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因此,专家建议说在冬天跑步应该追求运动时间而不是运动路程。此外,运动速度也应该有所下降,如此好让身体渐渐舒展起来,有利于进一步的锻炼。

怎样在家练习长跑

先逆风而行,后顺风归家

在有风的时候锻炼要格外注意跑步方向。如果起先就顺风而行,身上会出一些细密的汗珠,这样当你逆风跑回来的时候就有冻感冒的风险。所以专家建议:跑步时先逆风而行,后顺风归家。

跑步机也是不错的选择

跑步机被一些运动者诟病,他们认为跑步机并不能带来如室外般的运动效果。然而专家却称如果室外下雪,这时跑步机是一个绝妙的不二之选,不仅安全而且锻炼效果也不逊室外。

长跑运动者适宜吃的食物

香蕉

如果你是晨跑者,就不难知道空腹跑步的困难,这时候距离你上一次进餐已经过去十多个小时,你的能量储备不高。吃100到300卡路里的食品能为你补充体力,香蕉包含纤维和蛋白质,容易进食及消化,职业运动员也经常在比赛前和比赛中休息时食用。

浆果

经过跑步这样大运动量锻炼后,你的双腿可能感觉酸痛,这是因为肌肉经过练习后出现了轻微撕裂。那就是为何浆果对于跑步者来说是个好选择的原因,除了拥有高纤维之外,草莓等浆果中的维他命C和钾元素都有助于身体自我修复。

花菜

花菜被称为“营养的发电站”,拥有维他命C、钾元素、纤维和植物素,据南希·克拉克女士介绍,这些都是运动中保持巅峰表现和健康的关键元素。

低脂酸奶

跑步等需要对抗身体重力的运动,都能改善骨骼密度,但跑步者仍然需要通过饮食摄入钙。一杯酸奶或者酸奶酪包含人体一日所需钙元素的三分之一,而且,还富含蛋白质,这对锻炼后肌肉生长和恢复都非常有益。

原文地址:怎样在家练习长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48765492106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