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代替跑步的运动

发表日期:2017-1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在家里代替跑步的运动
1. 在家里代替跑步的运动
2. 跑步的正确方法
3. 跑步的最佳时间
二、跑步的好处
1. 对肺部及呼吸系统有益
2. 对颈部、肩部和脊椎有益
3. 对心脏有益
三、跑步的注意事项
1. 要尽量选择松软的场地
2. 不要穿硬底鞋
3. 跑步的姿势要科学合理

在家里代替跑步的运动

1、在家里代替跑步的运动

1.1、跳绳

跳绳运动是我们从小就会的娱乐项目,同时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减肥运动。跳绳消耗的热量是很大的,一般在家运动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1.2、跳舞

我们都知道从小就跳舞的女生往往都拥有很好的身材,而且还很有气质。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没有学过跳舞,不用担心从现在开始跳也不晚。你可以买一些简单舞蹈的光盘,边学边跳。我们不是为了比赛,重在运动,重在消耗脂肪。只需要每天坚持跳上一段时间,慢慢的就可以瘦下来,达到减肥的效果,而且你的气质也会练出来哦!

在家里代替跑步的运动

1.3、爬楼梯

如果你就住到不是很高,那么尝试着爬爬楼梯。这种减肥运动对腿部比较肥胖的朋友减肥效果比较好,要知道爬楼梯所消耗的热量可是惊人的,而且来来回回爬楼梯,还能增加心肺功能,对人的身体健康好处有很多。

1.4、摇呼拉圈

摇呼啦圈对于瘦腹效果极佳,你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摇,在运动的同时还不会错过最新的电视剧,最适合宅女减肥瘦身了。坚持下去,有一天你终会拥纤纤细腰,成为款款美人。

2、跑步的正确方法

2.1、跑步前要做好准备

做有氧运动前充分地将身体的潜在热能调整到准备状态,有利于身体内机能的调整,激发身体中的“GHRELIN”激素,促进脑内学习区域的神经细胞,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记忆力

2.2、跑步时间和速度都是健康减肥的关键

如果你想减肥,每次跑步的时间最好安排在30-60分钟,时间太少达不到燃脂的效果,时间太长会造成肌肉疲劳不利于健康。如果为了减肥,跑步的速度不宜太快(当然也不能太慢),大约6-7km/小时的速度是最合理的,能让脂肪充分和氧气结合,燃烧。跑速有一个简单的判断标准,即跑步的时候有出汗感,同时身体没有上气不接下气,非常难受的感觉,这个状态是最好的。

在家里代替跑步的运动

2.3、跑步后要做好放松 充分燃烧脂肪的美丽塑形

慢跑后,舒展身体可以使身体中的多余脂肪充分地进行燃烧,让身体大多部位得到锻炼,塑造你的完美S曲线。微汗慢跑结束后,要做一些放松活动,如慢走、弹腿、下蹲、转腰、扩胸等。待体温、心率基本恢复正常后再回室内。

3、跑步的最佳时间

3.1、傍晚慢跑比早晨及午后好。这是在对年龄24岁至28岁的8名男子每人从早晨7时30分至傍晚5时30分进行了慢跑时序测验后得出的结论。

3.2、早晨慢跑可能会引起血液凝块并且促进心力衰竭,而晚上慢跑可能减少血液凝块的趋势,并且阻止心力衰竭。医学统计表明,清晨不仅是心脏病发作的高峰时间,也是猝死最多的时刻,发病率占61。3%。

跑步的好处

1、对肺部及呼吸系统有益

长期进行中长跑锻炼使肺功能变强,增大肺活量——进行规律性的长期长跑可发达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换气量变大,肺功能增强。

2、对颈部、肩部和脊椎有益

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颈椎、肩部的问题,正确的跑步姿势要求背部挺直放松,长期坚持会对颈椎及肩部的不适有很大改善。

3、对心脏有益

坚持跑步会让你有颗强大的心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在提高最大摄氧量的同时向身体各个器官输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个器官的工作质量自然 大大提高。另外中长跑会加速血液循环,使冠状动脉有足够的血液供给心肌,从而预防各种心脏病。通过下肢的运动,促使静脉血流回心脏,还预防静脉内血栓形成。

跑步的注意事项

1、要尽量选择松软的场地

不要在很坚硬的水泥地面上跑步。上坡跑时,利用前脚掌着地,上体稍前倾,步幅稍小些,加强后蹬;下坡时,上体稍后仰,脚跟先着地,然后过渡到全掌,并要随时注意安全,不要随惯性猛跑,以免发生危险。

2、不要穿硬底鞋

尽量穿底子较软较厚的鞋,最好穿胶鞋。如要在柏油马路上跑,就必须选择一双垫有厚海绵垫的胶鞋作为“跑鞋”.因为人在跑动中,每行动一次,脚底都要承受一次地面反作用力对它的冲击,这种冲击力是由鞋底来传递的。由于海绵是泡沫橡胶,缓冲性很大,当它受到地面反作用力的冲击时,就会很快发生变形,凹陷下去。

在家里代替跑步的运动

3、跑步的姿势要科学合理

脚着地时应避免脚跟先着地。应该用前脚掌着地,充分发挥脚弓的弹性,以利于作好缓冲动作,减小着地时的阻力。腿的后蹬要舒展,脚落地时要利用好缓冲力量,不要太猛。这样跑起来使人感到两脚轻巧而富有弹性,还可以减轻脚的负担,避免伤痛。

原文地址:在家里代替跑步的运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29757462089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如何钓鱼 下一篇:冬泳的注意事项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