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跑步对胃好吗

发表日期:2017-11-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长期跑步对胃好吗
1. 长期跑步对胃好吗
2. 跑步防治消化系统疾病
3. 长期跑步的其他好处
二、跑步的正确方式
三、健康跑步的注意事项

长期跑步对胃好吗

1、长期跑步对胃好吗

有的,跑步的时候,肌肉组织细胞对营养物质的供应也提出来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加强消化系统工作强度,吃进去的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并不能直接被人体吸收利用,只有经过肠胃多次消化,才能把大分子的营养物质变成人体可吸收利用的小分子形式,因此,肠胃功能健康对人体健康有重要作用。经常进行跑步锻炼可以增强消化系统的功能。

长期跑步对胃好吗

2、跑步防治消化系统疾病

跑步锻炼对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和胃下垂等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与肠胃消化液的分泌有直接关系,跑步锻炼可以调节消化液的分泌,使消化液的分泌保持在正常水平,从而达到防治溃疡病的发生。

胃下垂是因为肌肉和韧带不能承担胃的肿瘤,发生松弛而产生的,跑步锻炼可以使胃部周围的肌肉,韧带得到锻炼,肌力和韧带的拉伸能力都得到增强,从而加强对胃的悬垂和固定作用,达到治疗胃下垂的目的。

3、长期跑步的其他好处

3.1、预防眼睛近视的益处:坚持长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时候左右的时间眼睛直视远方,这能让疲劳的睫状肌得到很好的放松和休息,如果你家里有正在读书的孩子,能让他每天坚持跑步,眼睛近视的几率也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3.2、预防颈肩背部问题: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颈椎、肩部的问题,正确的跑步姿势要求背部挺直,上肢放松,还要求积极送髋。长期坚持跑步会对颈椎及肩部的不适有很大改善。

长期跑步对胃好吗

3.3、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静脉曲张:跑步对保证身体内脏器官的活力有一定益处。

坚持跑步会让你有颗强大的心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在提高最大摄氧量的同时向身体各个器官输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个身体器官的工作质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中长跑会加速血液循环,使冠状动脉有足够的血液供给心肌,从而预防各种心脏病。通过下肢的运动,促使静脉血流回心脏,还预防静脉内血栓形成。

跑步的正确方式

1、脚步软着地:其实正确的方法应该是脚后跟先着地,经过脚心,最后过渡到脚趾。其关键在于膝关节动作舒展、踝关节放松。

2、重视上肢动作:人们在跑步的时候,经常忽略上肢的摆动。摆臂就是上肢从肩关节开始,经过上臂、前臂、手腕到手,积极地前后摆动。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在跑步的时候从肘关节开始到手前后摆动不积极,还有些人有左右摆臂的习惯,这都是不标准的。上肢关节动作和下肢动作相比,很容易提高和改进。但是没有必要刻意使双臂平衡摆动,只要前后积极摆动就可以了。

3、注意保护膝关节:在跑步的时候,尽量保持膝关节动作的连贯、柔和。这样就会使腿的动作流畅,不仅可以跑得轻松,而且还能避免膝关节扭伤。

长期跑步对胃好吗

4、注意腰部姿势:腰部是身体的中心部位,在跑步的时候,腰部姿势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跑步的效果。跑步的时候腰部应稳定。但是,腰部的温度并不等于腰部僵硬不动。腰部和上下肢相比,活动的范围很小,应很自然地扭动。

健康跑步的注意事项

1、晚练忌长跑。患有某些疾病或因工作、学习条件的限制的人,不能在清晨锻炼,只能在晚上活动。晚练也是健身的好时间,但忌长跑或剧烈活动。因为长跑或剧烈运动使血流量加大,大脑皮层兴奋,很难安静入睡。身体过度疲劳,也会影响睡眠质量。睡眠不好,精神不佳,又会影响工作和学习。如此恶性循环,会出现过度疲劳症,有损身体健康。

2、长跑忌快速。从运动医学研究的角度看,健身长跑忌快速。因为,慢速长跑能预防、延缓或减轻动脉的粥样硬化,减少心绞痛的发作,有利于心脏血管病患者康复,并能使体弱的人增加食欲、精神爽快和体重增加。如果运动量过速,就会加重心脏负担,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健身长跑宜慢速。

原文地址:长期跑步对胃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15069502076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