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操是无氧运动吗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健身操是无氧运动吗
二、练健身操需要注意什么
三、适合男生的健身操

健身操是无氧运动吗

1、健身操是无氧运动吗

健身操具有生理价值,健康是生理功能正常、无病理性改变和病态发生。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现代健康已不仅仅是生理意义上的健康,而是心理和行为的健康。健身操是一项有氧运动,不是无氧运动,健身操的特点是强度低、密度大,运动量可大可小容易控制,因此除了正常健康的人具有良好的健身效果外,对一些病人、残疾人和老年人也是一种医疗保健的理想手段。

2、无氧运动的含义

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的运动。无氧运动大部分是负荷强度高、瞬间性强的运动,所以很难持续长时间,而且疲劳消除的时间也慢。无氧运动的最大特征是:运动时氧气的摄取量非常低。由于速度过快及爆发力过猛,人体内的糖分来不及经过氧气分解,而不得不依靠“无氧供能”.常见的无氧跳高、跳远、拔河、肌力训练等。

健身操是无氧运动吗

3、健身操的种类

3.1、健身性健美操

健身性健美操练习的主要目的是“锻炼身体、保持健康”.其中又包括以提高心肺功能,改善身体有氧代谢能力的有氧操;练习肌肉控制,改善不良姿态,培养 良好气质风度的形体操;以保持肌肉外形,防止肌肉退化为主的力量操;以及以减少关节负荷,利用水的阻力达到锻炼目的,并以中老年及康复病人为主要对象的水 中操等。

3.2、表演性健美操

表演性健美操的主要练习目的是“表演”,它是事先编排好的、专为表演而设计的成套健美操,时间一般为2—5分钟。表演性健美操的动作较健身性健美操动作复 杂,音乐速度可快可慢,并为了保证一定的表演效果,动作较少重复,也不一定是对称性的。

练健身操需要注意什么

1、合理安排锻炼计划锻炼者要根据自身体质安排健美操运动的时间、强度、练习组数等。有慢性病的人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锻炼,心血管疾病患者应减少剧烈运动,避免快速旋转头部和突发性动作,患重感冒时最好停止健美操运动。

健身操是无氧运动吗

2、进食后两小时进行锻炼一般进食后间隔两个小时才可进行健美操锻炼。因为进食后胃中食物充盈,立即运动会影响消化,容易出现腹痛、恶心等症状。而且运动前应吃些易于消化的食物,运动后应休息30分钟后再进食。

3、空腹锻炼不可取如果长期空腹锻炼,会导致体重急剧下降,脏器功能受损,产生疾患,影响健康。

适合男生的健身操

1、后滚拉腿

双手向上伸直平躺于地板上。双脚举起,弯过头部,直到双手可以握住双脚脚尖。保持20秒后,将双手都握住左脚脚尖,右腿可稍放松,20秒后,再握右脚脚尖20秒,然后慢慢将身体放回平躺姿势。反复做至力竭。

2、收腹抬腿

双腿并拢仰卧,双手放于臀部,然后以臀部为支点,将两腿、上体向上抬起约60度,然后再将腿缓缓放下,但不可触碰地面。还可将双脚并拢抬离地面,然后双脚打开。反复做多次。如果持之以恒,就会拥有傲人的6块腹肌了。

健身操是无氧运动吗

3、交腿扭身

坐在地板上,左脚伸直,右腿弯曲跨过左腿,左手别住右膝盖。然后身体向右后方缓缓转动(右手可撑在地板上保持平衡),转至极限时保持20秒。

4、弯腰举手

双脚分开与肩同宽站立。身体尽量向前弯,头部尽量向下,同时双手紧握在一起,然后双手在体后慢慢向上举至极限,保持20秒后,再将双手缓缓放开,反复做8——10次。


原文地址:健身操是无氧运动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58685371961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