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跳伞怎么呼吸

发表日期:2017-03-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高空跳伞怎么呼吸
二、高空跳伞的常见问题
三、高空跳伞需要掌握的技巧

高空跳伞怎么呼吸

1、高空跳伞怎么呼吸

高空跳伞一般在5000~7000米高空,如果不佩戴氧气面罩暴露在5000~7000m高空,就会出现头痛、眩晕、视物模糊等症状和肌肉运动协调障碍、心电异常等体征;此外,判断力、理解力和记忆力会减退,甚至丧失;停留时间稍长或有体力活动时就会出现意识丧失。当暴露在7000m以上高空,很快会发生昏迷,随即呼吸和循环功能停止。而若在10000m高空无防护跳伞,此高度产生的缺氧已远远超过人体的耐受范围,人体保持清醒意识的时间已不足1min。此外,高空跳伞队员需携带全部战斗装备和防护器材,负重大耗氧多,高空的低温也会增加人体耗氧量。

可见高空缺氧对伞降队员的生理功能和工作能力的影响非常严重。所以单兵自携式供氧系统是高空跳伞队员的最关键和标志性装备之一。其特点是体积小,供氧时间长,便于空降携带,对空降操作动作无影响,可与机上氧源互换配套使用。

高空跳伞怎么呼吸

2、跳伞运动的危险性

随着科技的进步,飞机在现代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无论在军事方面、在交通运输方面还是跳伞爱好者方面,相应的安全跳伞问题已成为越来越热门的话题,对于跳伞者来说至关重要的是打开降落伞的时机,显然不能打开太晚,否则着陆时速度过大,会造成伤害乃至致命。另一方面,由于高空空气稀薄,自由下落速度迅猛,能大大增强跳伞的乐趣,有事可能由于跳伞者与飞机或其他跳伞者太近,以致无法打开降落伞。

3、什么是低空跳伞

低空跳伞属于极限运动中的滑翔项目,其危险性比高空跳伞还要高。低空跳伞一般在高楼、悬崖、高塔、桥梁等固定物上起跳,由于距离有限,打开伞包的时间只有5秒钟,很难在空中调整姿势和动作。只有具备了丰富的高空跳伞经验的人才能进行低空跳伞,但这也不能保证万无一失。

高空跳伞的常见问题

1、对跳伞者的要求

6岁以上,并且身高体重能够达到配戴背带系统的标准(18岁以下的人需要获得父母/监护人的同意);不需要经验;健康没有特别要求;体重不超过105公斤;心脏病、高血压患者及孕妇不能参加。

2、跳伞前的注意事项


跳伞前的晚上不要大量饮,早上吃早餐;穿着舒适休闲、没有太多钮扣的衣服并搭配运动鞋;避免穿有后跟的鞋子或靴子;注意防晒。

高空跳伞怎么呼吸

3、跳伞前的培训

在跳伞开始前,仅需由专业教练进行20到30分钟的地面培训,包括跳伞的流程、动作要领、背带系统的穿戴、伞具的检查程序、注意事项等。

高空跳伞需要掌握的技巧

1、定点跳伞

跳伞员在规定高度跳离航空器,操纵降落伞在预定区域内着陆。跳伞高度不低于700米。跳伞时,地面设跳靶,为着陆区的标志。以跳伞员身体首先接触地面的一点至靶心最近边缘的距离测量,距靶心愈近,成绩愈好。

2、特技跳伞

飞机跳伞项目。跳伞员在跳离飞机后至打开降落伞前的自由坠落阶段,借助空气动力的作用,在空中完成规定特技动作的跳伞。跳伞高度为2200米。有四套规定动作,每套都由四个360度盘旋和两个360度后筋斗组成。

高空跳伞怎么呼吸

3、踩伞造型跳伞

数名跳伞者在降落伞张开后.调整好高度差,相互靠拢,上面的跳伞者用手抓住或用脚勾住下面跳伞者的伞衣或伞绳,依次连成一串,呈垛型或组成各种规定图案。

4、高空跳伞

飞机跳伞项目。指在7000米以上高度的跳伞。跳伞员事先经过气压舱训练,以适应高空气压变化;跳伞时配带氧气设备和气压自记器。有个人和集体、男子和女子之分。

原文地址:高空跳伞怎么呼吸(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02526161899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