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训练怎么练直腿猫爬

发表日期:2017-03-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酷训练怎么练直腿猫爬
二、跑酷的训练方法有哪些
三、 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跑酷训练怎么练直腿猫爬

1、跑酷训练怎么练直腿猫爬

1.1、起始姿势:四肢撑地,一侧屈膝小腿和地面平行同侧上肢贴近躯干,一侧伸膝同侧上肢远离躯干2)保持躯干和地面平行。

1.2、抬异侧的手和脚向前移动。

1.3、保持躯干和地面平行,重复第2步向前爬行。

1.4、猫爬可以提高提高三角肌,前锯肌力量,这两部分肌肉力量提高即可以提高肩关节稳定性,猫爬提高腹斜肌,腹直肌,腹横肌力量,这些肌肉力量提高就可以提高躯干稳定性。另外猫爬还会提高协调性,髋和踝关节灵活性,提高和检测躯干转动的对称稳定性。

2、跑酷的装备要求有哪些

2.1、跑酷鞋落地要有足够的缓震但是绝对不能给双脚不稳定的感觉,否则脚就会耗费更多的精力去维持鞋内稳定,而不是落地稳定,实际上这就是众多鞋伤害了脚的最重要原因。

2.2、跑酷鞋不能剥夺脚对各种地面或接触平面的感觉,如果落在水泥地或落在草坪上只能感觉到鞋底材料而不能感觉到其他,就不适合用来跑酷。其实这个方面来说,飞跃鞋真的很不错,但是鞋太窄了,容易起水泡。

跑酷训练怎么练直腿猫爬

2.3、赤足训练时会感觉体重比平时都轻很多,而穿上鞋会很笨重,如果一双鞋穿上之后保护了双脚,不会给你过多负担,还可以像赤足训练一样轻盈,就当之无愧是一双好鞋。

2.4、鞋除了满足以上功能外,绝对不能太复杂,因为鞋始终不能代替脚的功能,如果鞋给予了过多保护,脚就得不到充分锻炼,相关肌肉就会萎缩,人的整体机能都会下降。

3、跑酷的素质要求有哪些

3.1、身体协调性很重要,也讲天赋。如果天生协调性好,那玩起跑酷起步是非常快的,但如果天生就不好,那就有点“麻烦”了。

3.2、力量。可以说,力量跟不上的话,永远只能停留在某个台阶而不能进步。肩部、臂部、背部、腹部,还有下肢的力量,要全面练习。

3.3、弹跳不是一定必需的素质,但对跑酷有很大帮助。

3.4、勇气。每个人都有恐惧心理,但事实往往是,越紧张,身子越放不开,越容易受伤。

3.5、除了自己战胜心魔之外,还要到类似室内训练馆的地方练习,因为这种地方备有垫子,在练前空翻、后空翻、墙壁翻转时,不容易受伤。

跑酷的训练方法有哪些

1、爆发力训练方法

腿部:蛙跳,精准跳远,单脚跳远,单腿蹲起,收腹跳等。

上肢:俯卧撑,引体向上(这个动作虽说主体锻炼部位不是上肢但是锻炼上肢的效果也很不错所以笔者就加进来了,读者可以任意取舍)。举哑铃,卧推等。

躯干:仰卧起坐,夹臂俯卧撑,引体向上,俄罗斯旋转,空中等车等动作。

跑酷训练怎么练直腿猫爬

2、耐力训练方法

腿部:慢跑,变速跑,跳绳等。

上肢:整体锻炼模式为低重量的哑铃推举等动作。

躯干:抬腿屈膝卷腹,触足屈腹,卷腹等动作。

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1、体育锻炼有利于人体骨骼、肌肉的生长,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机能状况,有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强有机体的适应能力。

2、减低儿童在成年后患上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机会。

3、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的最积极、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减少你过早进入衰老期的危险。

跑酷训练怎么练直腿猫爬

5、体育锻炼能改善神经系统的调节功能,提高神经系统对人体活动时错综复杂变化的判断能力,并及时做出协调、准确、迅速的反应;使人体适应内外环境的变化、保持肌体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


原文地址:跑酷训练怎么练直腿猫爬(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892157491891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