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内经中记载女性如何养生养颜(2)

发表日期:2016-07-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治疗气虚无力,多汗的中药。

人参:生晒参每日1-2克嚼服,可大补元气,补肺益脾。

党参:30-60克,与黄芪大枣当归炖肉。用于体虚、气血不足的人。

③黄芪:10-20克,煎汤、炖肉都可。用于气虚汗多的人。



黄帝内经中记载女性如何养生养颜

养肝补肾的中药。

枸杞子:用10克泡茶,或煮枸杞百合粥。能滋肝补肾。

白芍:白芍15克,当归9克,熟地15克,水煎服。能补血养肝。

很多女性逢万物之春,却莫名出现情绪不好,不易开心,常爱流泪,眼睛胀痛,指甲无光等症状,这是肝功能失调在作祟。

《黄帝内经》:“肝应东方风木,通于春气,为阴中之少阳,内合于胆,……肝藏血,为罢极之本。……肝主疏泄,性喜条达。……充筋华爪,开窍于目,在液为泪,在志为怒。”

原文地址:黄帝内经中记载女性如何养生养颜(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shuzatan/14690586461669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