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内经中记载女性如何养生养颜

发表日期:2016-07-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黄帝内经中的女人养生养颜经通过中医经典著作《黄帝内经》来重新诠释女性养生养颜角的问题黄帝内经中的女人养生养颜集合了传统中医养生、养颜、养心智慧之大成,是塑造现代美女体质的国医经典。

黄帝内经中记载女性如何养生养颜

①“夜卧早起”,意即健康作息以养生。春天到了,女性可以稍晚静心安寝,但最好不超过12点;清晨日出,早早起来,“广步于庭”,在草长莺飞的院落里慢慢地走,让气慢慢地生发。



黄帝内经中记载女性如何养生养颜

②“披发缓行”,指职业女性下班后就可舒适地放松自己的心情,披散发束而不苛求外表严整。很随意地在家里起居,别约束自己,时时保有“明朝散发弄扁舟”的逸怀。“肾藏志”,“以使志生”,这样做法,使肾的精气一点点地生成勃发。

③“生而勿杀,予而勿夺,赏而勿罚”,说的是春天不能起杀心,春折一枝花,秋少一个果。春天人体内也有花(气机)在生长,请不要去压抑它,尽力给予花儿营养,浇水培育,让它生长并盛开,更不要挫伤花儿成长的势头,减损人的生机。

“此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上述三点,就是与春天气机适应的养生之理。

原文地址:黄帝内经中记载女性如何养生养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shuzatan/14690586461669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