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老的“抗非功成” 中医泰斗刘仕昌

发表日期:2015-03-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2007年的最后一天,93岁的刘仕昌在广州平静地走了。

最老的“抗非功成” 中医泰斗刘仕昌

刘仕昌,男,1914年9月出生于中医世家,广东省惠州市人。1938年7月,毕业于广东中医药专科学校。历任广州中医学院温病学教研室主任。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委员。名老中医,博士研究生导师。刘仕昌教授1987年7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温病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1991年被人事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继承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指导老师。

由于刘仕昌教授的突出贡献,而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证书、国家教委荣誉证书,人事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发的全国继承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指导老师荣誉证书,省高教局获奖证书,省政府从事教学工作荣誉证书,省名老中医证书;省学位委员会新增硕士学科评议专家聘书等。

主编《温病选读讲义》参加编著的有《中医大辞典•基础分册》、《中医温病学表解》等。曾在省级以上杂志上发表“温病昏谵治验”、“略谈温病诊治的几个问题”等论文20多篇。

他主持的岭南温病暑湿证治规律的临床与实验研究获省科委科技进步奖。与省中医院等单位合作研制的“胃宝”、“前列宝”、“脑力素”、“东方病毒清”等在临床应用中取得满意疗效。

原文地址:最老的“抗非功成” 中医泰斗刘仕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shuzatan/1427125745540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