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食谱分阶段营养调理 十月怀胎的营养指南(3)

发表日期:2016-1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Tip:补锌也要适量,每天膳食中锌的补充量不宜超过45毫克。

怀孕第5个月

主打营养素:维生素D、钙

作用:促进胎宝宝骨骼和牙齿的发育

孕妈咪怀孕的第5个月后,胎宝宝的骨骼和牙齿生长得特别快,是迅速钙化时期,对钙质的需求简直是剧增。因此从本月起,牛奶、孕妇奶粉或酸奶是准妈妈每天必不可少的补钙饮品。此外,还应该多吃以下这些容易摄取到钙的食物,如,干乳酪、豆腐、鸡蛋或鸭蛋、虾、鱼类、海带等。另外,准妈妈应每天服用钙剂。需要注意的是,钙的补充要贯穿于整个孕期始终。

当然,单纯补钙还是不够的,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有效吸收,孕妈妈要多吃鱼类、鸡蛋,另外晒太阳也能制造VD,孕妈妈可以适当晒晒太阳,但是首先要做好防晒工作。

怀孕第6个月


孕妇食谱分阶段营养调理

主打营养素:铁

作用:防止缺铁性贫血

此时的准妈妈和胎宝宝的营养需要量都在猛增。许多准妈妈开始出现贫血症状。铁是组成红细胞的重要元素之一,所以,本月尤其要注意铁元素的摄入。

原文地址:孕妇食谱分阶段营养调理 十月怀胎的营养指南(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unfushipu/14807198071821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