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炖排骨女人必喝 防骨质疏松

发表日期:2024-03-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山药炖排骨是一个可以让大家身体得到非常好的能量补充的食物,那么它有什么好处呢?大家也是可以来了解的哦。山药炖排骨是一道食补汤品,主要食材是山药和排骨,成品脆滑爽口,营养丰富,适宜秋冬进补食用,具有促进消化、降脂降糖、促进骨骼生长、延缓衰老等功效。排骨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能够增强骨骼的韧性和弹性,对于骨质疏松、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山药炖排骨的营养功效

  1、促进消化:山药性平、味甘,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具有健脾开胃的功效,适宜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人群食用。

  2、降脂降糖:山药中含有的皂苷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另外,山药含有的黏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3、促进骨骼生长:排骨中含有丰富的磷酸钙、骨胶原及骨黏蛋白等物质,能够为人体的骨骼细胞提供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促进骨骼的生长,维持骨骼的密度和强度,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出现骨质疏松。

  4、延缓衰老:山药排骨汤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被身体消化吸收之后,能推动身体组织细胞再生与新陈代谢,能益寿延年、延缓衰老。

原文地址:山药炖排骨女人必喝 防骨质疏松(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71048398322839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养生粥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