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腊鸭汤 怎么养生?

发表日期:2024-03-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莲藕腊鸭汤是一个很传统的养生汤,那它可以带来什么好的功效和作用呢?是可以让大家的身体得到舒服放松,缓解体弱多病的。莲藕可以起到止咳的作用,直接饮用带皮的莲藕汁,可以治疗严重咳嗽病情,莲藕鸭汤非常适合于体热上火的患者饮用,能够缓解低热,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大便干结以及水肿等病情,也非常适合放疗化疗后的人群,患有糖尿病肝硬化以及肺结核的患者适当的喝一些莲藕鸭汤能够辅助缓解症状。

  腊鸭莲藕汤的功效

  老鸭莲藕汤有清热去火、清热凉血的作用,莲藕有止咳作用,直接饮用带皮莲藕榨汁,可治疗严重咳嗽。老鸭莲藕汤适用于体热、上火的患者食用,对发低热、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和水肿的患者使用效果较好,还适合放疗、化疗后,有糖尿病、肝硬化、肺结核患者食用。

  老鸭莲藕汤不宜长期、过量食用,老鸭莲藕汤中含有较多的脂肪,不宜过多食用,避免脂肪过多,在体内出现肥胖的情况,老鸭汤比较油腻,不易消化,容易对肠道造成负担,引起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养生功效

  1、莲藕性寒,味甘多液,有清热凉血作用,秋季天气干燥,多吃莲藕能够养阴清热,润燥止渴。

  2、花生味甘,性平;归脾、肺经,能够健脾养胃、润肺化痰。养血补气、润肺止咳、健脑益智、延缓衰老,甚至对预防肠癌也有一定功效。

  3、江鸭营养丰富,是清补佳品,其常年在水中生活,性偏凉,有滋五脏之阳、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的功效。

  4、霜降时节天干物燥,养生重在养阴清热,健脾润肺,花生莲藕鸭汤有助于补肺养血、清热消痰、清心安神、补血养颜,贫血、失眠者可适当多喝。

原文地址:莲藕腊鸭汤 怎么养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tang/171048494322839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养生汤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