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鸡汤怎么炖最有营养?

发表日期:2024-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日常生活中,乌鸡汤是有着滋补养生效果的特色美食,除了美味可口之外,还有着很高的营养成分,很多热衷保健的人群都是喜欢喝的。那么乌鸡汤怎么炖最有营养?乌鸡汤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下面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乌鸡汤怎么炖最有营养

  1、山药枸杞乌鸡汤

  食材:山药、枸杞、乌鸡、葱姜蒜少许,食盐少许

  做法:山药、枸杞处理干净备用。乌鸡处理干净后用葱姜蒜焯水,放入砂锅中,加入冷水,炖煮半小时加入山药、姜、蒜,继续炖煮半小时,最后加入枸杞和少许食盐焖煮十分钟即可。

  功效:山药具有健脾益胃、促进消化的作用。枸杞具有保肝补肾、补气补血的作用。适当饮用山药枸杞乌鸡汤,可缓解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

  2、桂圆莲子乌鸡汤

  食材:桂圆、莲子、乌鸡、少许葱姜蒜、食盐

  做法:桂圆、莲子去核,清洗干净后备用。乌鸡处理干净后用葱姜蒜焯水,放入砂锅中,加入处理干净的桂圆、莲子,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炖煮1小时,最后加入少许食盐 调味即可。

  功效:桂圆具有补气益血、安心宁神的作用,而莲子具有强心安神、降血压、抗癌防癌的作用。这两种食材与乌鸡炖煮后饮用,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心神不宁、睡不安稳等症状。

  3、玉米虫草花乌鸡汤

  食材:玉米、虫草花、乌鸡等。

  做法:玉米切段;虫草花泡发备用。乌鸡处理干净后用葱姜蒜焯水,放入砂锅中,加入冷水,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炖煮20分钟,在加入准备好的玉米炖煮15分钟左右,加入泡好的虫草花继续炖煮15分钟左右,关火前加入适当调味品即可。

  功效:玉米具有抗癌防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虫草花具有预防三高、益精补气、抗肿瘤的作用。玉米、乌鸡、虫草花炖煮后食用,可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肿瘤以及癌症的发生,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乌鸡汤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一)乌鸡汤的作用

  1、补气补血

  营养成分很丰富多彩,可以推动身体血气充沛,精力旺盛,有养心安神补气血之作用。

  2、祛毒

  具备滋补养生祛毒的作用,针对消化吸收作用差或胃酸过多地病人最合适吃,另外,体质虚寒群体也特别适合吃。

  (二)乌鸡汤的功效

  1、补血补气活血化瘀

  补血补气活血化瘀是乌鸡汤的关键作用,这类汤中不仅含有碳水化合物,还带有多种多样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它能提升身体的造血机能,也可以减轻人类的气血亏虚,平时的情况下大家产生气血两虚或是手术治疗时流血过多时,都能多吃一些乌鸡汤,能具有迅速补血补气功效。

  2、补钙补锌健骨

  乌鸡汤中不仅带有丰富多彩蛋白,它还带有一些营养元素钙和磷及其锌等多种多样营养元素,这种物质被身体消化吸收之后,能推动身体对钙的消化吸收和运用,并且能加速骨骼发肓,能让大家的骨骼更健壮,延展性和延展性都是明显增强,中老年人常常喝乌鸡汤能防止骨质疏松和多种多样骨关节病病症出現。

  3、防衰老

  平时的情况下病人何不多喝一些乌鸡汤,能够 消化吸收丰富多彩的盐酸及其多种多样对身体有利的维他命与营养元素,除此之外,乌鸡汤还可以滋补养生肾脏,提升身体各人体内脏作用,使她们作用衰退,对减缓身体衰退有挺大益处,常常吃还可以益寿延年。

原文地址:乌鸡汤怎么炖最有营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70622963222813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