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鱼的家常做法 清蒸鱼用什么鱼最好

发表日期:2024-01-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清蒸鱼是中国传统的烹饪方法之一,被誉为江南菜的美味代表。清蒸鱼不仅色香味俱佳,而且营养丰富,鱼肉鲜嫩,口感滑嫩,十分受欢迎。那么,要想做出一道美味的清蒸鱼,首先需要选择一条新鲜的鱼。

  清蒸鱼用什么鱼最好呢?

  一般来说,适合清蒸的鱼种主要有草鱼、鲈鱼、鳜鱼、黑鱼等。这些鱼种肉质鲜嫩,脂肪含量适中,非常适合清蒸的烹调方式。其中,草鱼是最常用的清蒸鱼种,因为它的肉质鲜美,鱼鳞鳞颗较大,口感丰富,适合大众口味。

  清蒸鱼的家常做法如下:

  准备食材:

  一条新鲜的草鱼,约500克左右;

  姜蒜切末;

  青葱切段;

  料、生抽、白胡椒粉、盐、糖适量;

  食用油适量;

  鲜汤适量。

  步骤一:处理鱼

  将鱼宰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去鳞去内脏。

  在鱼身两侧各划3刀,先划一刀从鱼腹切到脊骨,再划两刀从两侧切入,刀深不要切透底。

  将鱼放在盘子里,用清水冲洗一遍,控干水分,备用。

  步骤二:调制蒸鱼料汁

  将姜蒜末、青葱段、料酒、生抽、白胡椒粉、盐、糖适量,搅拌均匀制成蒸鱼料汁。

  步骤三:蒸鱼

  取一个大的蒸锅,倒入适量的水,放入蒸锅脚垫。

  将鱼放入蒸锅中,将料汁均匀地倒在鱼身上,再将青葱段放在鱼身上。

  盖上锅盖,放入已加热的蒸锅中,用大火蒸10分钟,小火蒸5分钟。

  关火后,用铲子将鱼取出,撒上姜末和香葱末。

  在小火上,将生抽、鲜汤和少许糖煮沸,浇在鱼身上。

  最后,将热油浇在鱼身上即可。

  完成了!现在一道美味的清蒸鱼就蒸好了!这道清蒸鱼色香味俱佳,鱼肉鲜嫩滑嫩,十分诱人。不论是作为家庭晚餐或是招待客人,都是一道不错的菜肴。

  清蒸鱼受到人们的喜爱,不仅仅因为它的美味,更因为其营养价值。鱼是一种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的食材,清蒸鱼保持了鱼肉的原汁原味,能够充分摄取这些营养物质。而且,清蒸鱼低脂低热,是一道非常适合健康饮食的选择。

  总之,清蒸鱼是一道古老而美味的传统菜肴,不论是家庭晚餐还是朋友聚餐,都是一道经典的选择。选择新鲜的草鱼作为食材,调制好适量的蒸鱼料汁,掌握好蒸鱼的火候,一道简单而美味的清蒸鱼就会轻而易举地完成。让我们来做一次清蒸鱼,感受一下它独特的风味吧!

原文地址:清蒸鱼的家常做法 清蒸鱼用什么鱼最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70426585322801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