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怎么炒好吃 吃南瓜要注意这些事情(2)

发表日期:2018-11-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5、南瓜加带鱼

  带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DHA、维生素A、维生素D等,有补虚、养肝、促进乳汁生成等作用,但与南瓜同食会身体不利。

  6、南瓜加红枣

  红枣富含维生素C,味甘性温,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温,二者同食不仅维生素C被破坏,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南瓜的营养价值虽高,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南瓜的。南瓜有哪些人应忌食呢?接着往下看吧。

  南瓜的禁忌人群

南瓜的禁忌人群

  南瓜过敏病

  食用南瓜之后可能出现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这类人群就可能是对南瓜过敏,如果每次吃南瓜都会造成不适,那么之后还是不要再吃南瓜比较合适。

  湿热体质

  南瓜性温,多吃会助长湿热,湿热体质的人群本身体内就热盛,再吃会加重这种情况。所以,体质湿热的人群不宜吃南瓜。湿热体质的人群常表现为面部油腻、发黄发暗、舌苔黄腻、口苦口臭、性情急躁,易脱发、生痤疮。

  胃热患者

  胃热的患者适宜吃寒凉的食物,南瓜性温热,患者吃了之后是会加剧胃热情况的,对身体不利。

患者吃了之后是会加剧胃热情况的

  热淋患者

  中医以为,热淋为泌尿系统传染发炎所造成的,饮食上应食寒凉清热通淋之物,而南瓜属温热性食物,热淋患者忌食。

  患有黄疸

  有黄疸的人不能吃南瓜,因为黄疸患者属于阴虚体质或者湿热体质,禁忌温热性食物。而南瓜是温热性食物,黄疸患者食用南瓜恰恰助长了黄疸患者体内中的“热”症,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结语:南瓜的做法是各式各样的,若是吃不习惯炒南瓜的话,可以将南瓜做成点心或者是煲汤食用。但是要注意的是,南瓜的搭配一定要适宜,避免引起身体的不适。对于南瓜过敏的朋友以及患有黄疸和热淋患者等,应忌食南瓜。

原文地址:南瓜怎么炒好吃 吃南瓜要注意这些事情(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21536252208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