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怎么吃 简单几步轻松做出美味海参

发表日期:2019-05-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海参作为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买来送人,但是拿到了海参之后,不少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动手做,特别是内陆地区的人,吃海参吃的很少。那么海参怎么吃?想知道就看下面的内容吧!

  海参怎么吃

水发海参,木耳,银耳,黄瓜

  木耳海参汤

  原料

  水发海参,木耳,银耳,黄瓜,盐,料胡椒粉,鸡精,香油,姜,葱,香菜。

  做法

  1、将海参洗净切成小块,黄瓜切成片,葱切丝、姜切片,香菜切段备用;

  2、把锅里倒入少量的油,然后把生姜首先放进去炒一下,接着放入木耳,翻炒一会之后就倒入高汤,放入料酒和盐,然后盖上锅盖炖。水开了之后转为小火,慢慢的炖上半个小时。

  3、半个小时将海参放进去,再次煮开之后就可以关火了。关火了之后把胡椒粉、葱、香菜以及黄瓜放入汤里,再倒上少许的香油,这样一道木耳海参汤就完成了。

  这个汤的做法其实是比较简单的,只是准备的材料比较多,虽然有一点麻烦,但是味道非常好,吃了之后就会觉得一切麻烦都值得了。干的木耳记得要提前泡发,一般一个小时就可以了,泡发超过八小时要避免。

  海参鲍鱼粥

  材料

  干海参25g、鲍鱼仔6只、大米60g、小米30g、油、盐、新会陈皮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干海参用清水泡发好,然后清理干净内脏切段备用,再将瘦肉清水洗净用油盐渍一下备用。

  2、再将鲍鱼用清水刷洗干净,然后去内脏切刀花备用。

将大米、小米淘洗干净

  3、将大米、小米淘洗干净,一起加入海参、鲍鱼、瘦肉、陈皮和适量的清水。

  4、然后把锅盖给盖紧了,用压力锅煮20分钟左右就可以打开锅盖,放入葱花和盐即可。假如家里没有压力锅的,也可以用电饭煲的煮粥功能,估计一个小时左右可以完成。

原文地址:海参怎么吃 简单几步轻松做出美味海参(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558048132221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家常菜谱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