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9年10月15日常抽筋?是缺钙!攒足长寿本钱补钙是关键

发表日期:2020-03-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小腿常抽筋?

身高变矮了?

说明你骨头里的钙可能偷走了


何丽 研究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


抽筋可能是骨质疏松的信号!



足部肌肉的痉挛称之为抽筋,中老年女性腿部抽筋往往是缺钙导致的。缺钙为什么会导致抽筋?一起了解一下↓↓↓


 


人体骨头是由胶原蛋白、黏多糖蛋白等有机质无机质组成的网络状结构,其中,无机质中钙含量占40%。随着年龄的增大,钙会逐渐流失,会在骨头上留下空洞,形成骨质疏松,一旦遇到外力容易发生骨折。


高龄老年人髋关节骨折分析图


高龄老人不小心摔倒后,发生股骨颈骨折的风险更高!


20%的股骨颈骨折老人会因长期卧床导致吸入性肺炎、肌肉萎缩、全身的抵抗力下降等病症,在一年以内去世;50%的老年患者可能致残。


老年生活想健康,一定要关爱骨骼,防摔倒!


骨质疏松可防可治


三个测试,精准判断你是否缺钙?是否骨质疏松?↓↓↓


测试一:每日盐摄入量


钙流失,与吃有关!100克咸菜含有7克盐,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中显示中国成年人每人每天盐摄入量最好小于6克,吃盐过多会导致钙流失↓↓↓


 


想要水当当的皮肤和强健的骨骼,要少吃盐!


测试二:是否驼背



脚后、臀部、头部贴紧墙壁或测试仪,测量脖子中点至墙的距离,缺不缺钙一测就知道。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高会稍许变矮。驼背实际上是胸椎、腰椎出现了压缩性骨折,骨骼从正常的扁平形状变成楔形,是骨质疏松最重要的表现!


测试三:骨密度仪检测 


双能x光骨密度仪可以测量全身骨密度情况。



检测结果看t值。


专家提示


男性骨骼比女性衰减得慢,峰值骨密度在30-35岁,70岁以后要警惕骨质疏松的发生。


确诊骨质疏松后要特别注意预防骨折。老年人在70岁后建议保持稍微壮实的体态,可以预防骨密度下降和肌肉的衰减。



骨头汤和牛奶哪个更补钙?


牛奶


喝牛奶、吃奶制品可以补钙!250毫升牛奶含钙量=4000多毫升骨头汤含钙量。

 

专家建议


老年人每天摄入500毫升牛奶。


牛奶中含有优质蛋白酪蛋白磷酸肽和乳糖,能促进钙的吸收。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可以选择酸奶代替,或选用添加了乳糖酶的牛奶。

补钙美食——牛奶花蛤炖豆腐

 


腿部抽筋可能是缺钙

身高变矮、驼背警惕骨质疏松

牛奶比骨头汤补钙效果更好

你记好了哟


健康之路

《攒足长寿本钱》(二)

播出时间:10月15日 17:05



原文地址:健康之路2019年10月15日常抽筋?是缺钙!攒足长寿本钱补钙是关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jiankangzhilu/15850494832265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