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养生堂5月1日-从百草园到养生堂1——圣草名药安度夏,紫苏,

发表日期:2020-05-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节目预告

【专家】陈明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主任医师

【关键词】圣草名药 紫苏叶 紫苏梗 紫苏子 降血脂 胃寒

 

五一期间,《养生堂》特别策划系列节目《从百草园到养生堂》。今天是第一集,介绍一种夏季居家必备的中草药,它被称为“圣草名药”。而且它的叶、梗、子都有养生功效,可谓浑身是宝。尤其是紫苏子,听说它榨出的油有降脂功效,这是真的吗?

 

这味“圣草名药”就是大家熟悉的紫苏。紫苏的叶有绿色和紫色之分,那他们的功效差别大吗?紫苏梗和紫苏子,谁的降血脂功效更强呢?紫苏粉您听说过吗?日常生活中我们又该如何食用呢?更多经常内容请关注本期节目。

陈老师说紫苏是夏日居家必备小药材,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列出了三条理由。

1、距今已有八百年历史的饮料

2、散寒治胃痛

3、专治夏季贪凉感冒

原文地址:2020养生堂5月1日-从百草园到养生堂1——圣草名药安度夏,紫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58834551622680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北京卫视养生堂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